第A4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国指定的移民体检机构
省立出国体检搬至省立金山医院
民生银行为市民支招
依伯前列腺区长巨大肿物
闽多家医院 推移动就医平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9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依伯前列腺区长巨大肿物

 

海都讯 近两个月,林依伯的小腿水肿,多站一会儿就又酸又胀,他以为只是静脉曲张,不料,医生检查发现,他的前列腺区竟长了巨大的肿物,压迫了髂静脉,才引起小腿水肿,还把膀胱挤“没”了。16日,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医生花了4小时,为依伯切下一个巨大的前列腺,重达680克,刷新“中国之最”,幸运的是,昨日,病理报告显示,这个巨大的肿物只是良性前列腺增生。

该院泌尿外科的许恩赐教授说,创科50多年来,他们第一次接诊如此巨大的前列腺增生症,正常人的前列腺只有板栗大小,约6~10克,多数病人增生后的前列腺也只有鸡蛋大小,约60~80克,超过200克就是巨大前列腺增生症,超过500克的极其罕见,全球有报道的仅15例。

昨天,林依伯刚出院,他是泉州人,仅65岁。他说,平日,自己排尿挺顺畅,一点也没感觉前列腺出了问题,前不久,他的小腿水肿、酸胀,在当地医院打算做下肢静脉曲张手术,术前做全身检查时,才发现前列腺区有巨大的肿物,直径竟达到12厘米,他吓坏了,赶紧转院到协和医院。

许恩赐提醒,男性过了45岁,前列腺容易出现增生,但不是所有的前列腺增生都要手术,有些病人没有其他症状,只要定期观察,一年进行一次前列腺常规体检就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