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国指定的移民体检机构
省立出国体检搬至省立金山医院
民生银行为市民支招
依伯前列腺区长巨大肿物
闽多家医院 推移动就医平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9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多家医院 推移动就医平台

 

N海都记者 章微 通讯员 陈鹏辉

海都讯 手指轻轻一点,就能在手机上预约挂号,缴费,取报告单,再也不用到现场排长队。昨日,记者从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医院获悉,该院推出移动就医平台“掌上医院”APP(应用软件),预约挂号,取化验结果,查看医院导诊、医生排班信息,都可通过智能手机实现。

今年6月,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已推出“掌上妇幼”APP,如今已有2.3万名患者使用,平均每天400~500人次通过该APP预约挂号,占该院门诊量的10%左右。而福建省立医院也在近期推出该院APP,可预约挂号、查询记录、医院导航。

昨日,记者将“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医院”APP下载到自己的手机,并注册,关联就诊卡。之后,记者体验发现,附一APP功能多,好几大环节可以不用排队。

记者关联了就诊卡后发现,不仅能看到当天的历史记录,还能看到过去3年内在附一所有的就诊记录(必须用同一个手机号注册)。

此外,门诊时,可以用APP预约挂号,缴费充值(正在测试中,即将上线),查询检查检验的报告单、门诊费用清单等。最关键的是,其中有一项“分诊叫号”功能,能在线候诊。这样,只要手机在手,就可以实时查看门诊叫号情况,不用再死守候诊区。住院时,可以查看出院小结、每日住院清单、住院缴费情况。

附一医院副院长程波告诉海都记者,附一医院年住院人数超过8万人次,光每日住院清单,就要医院打印机通宵打印,每年要耗费70万张的打印纸,加上打印机色带耗费费用10万元。而在APP上,能查询这些清单,实现无纸化。若病人需要纸质的清单,可要求医院打印。

“附一APP不仅能免排队,还相当于个人或者家庭医学档案馆。”附一医院副院长程波说,APP能保存、查询病人在附一的所有就诊记录,好比一个掌上医学档案馆。而且,该APP还能关联家人的就诊卡(需验证),查看家庭其他成员的医学档案。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