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央行再松“钱袋子”
支付宝实名认证现漏洞? 有用户突然多出5个“幽灵账户”
大众排放造假涉及中国 召回1950辆进口柴油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再松“钱袋子”
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扩展至京、津、沪等9省市
 

N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央行宣布,在前期山东、广东开展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形成可复制经验的基础上,决定在上海、天津、辽宁、江苏、湖北、四川、陕西、北京、重庆等9省市推广试点。

“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的推广是央行又一流动性宽松工具,试点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需要进行再贷款,更具灵活性。”一位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

□点击

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

再贷款,是指央行向商业银行发放的贷款,此前央行为银行提供的再贷款基本是信用贷款,即没有抵押物和质押物。

央行表示,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地区央行分支机构,对辖内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部分贷款企业进行央行内部评级,将评级结果符合标准的信贷资产,纳入央行发放再贷款可接受的合格抵押品范围。

□解读

住房按揭贷款 将纳入质押物范围?

一位股份制银行人士认为,未来一些低流动性、低风险的信贷资产或可以考虑纳入再贷款质押物范围,比如住房按揭贷款。

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微刺激”再现?

民生证券认为,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扩围是中国式“微刺激”再现。此时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总量上是为对冲地产和传统经济下行压力,结构上是为经济转型。

实际上,近期我国公布的9月部分经济数据并不乐观。但目前基准利率已经接近历史低位,此外,在美联储未来是否降息迟迟得不到确定的情况下,我国央行或许也还在等待政策调整的时机。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