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央行再松“钱袋子”
支付宝实名认证现漏洞? 有用户突然多出5个“幽灵账户”
大众排放造假涉及中国 召回1950辆进口柴油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支付宝实名认证现漏洞? 有用户突然多出5个“幽灵账户”

 

N北京商报 综合

日前,有支付宝用户爆料称,无意间打开实名认证发现,实名认证信息下多出了5个未知关联账户。有网友质疑支付宝存在重大漏洞。

被绑定5个账户 用户称不知情

该用户表示,“作为账户主体,我完全不知道是在什么时间就有了这5个绑定账户,我也完全没收到任何形式的确认或是告知信息。如果不是当时偶然的机会点到实名认证的链接,我可能一辈子也不知道自己的主账户下绑定如此多不属于我个人的子账户。”

除了资金安全问题,该用户很担忧自己的身份被人拿来冒领贷款。随着蚂蚁金服业务的不断叠加,信用贷款花呗已经上线,借呗也正在试运行,用户担心,如果有人利用子账户办理贷款,未来的还款责任要由自己承担。

支付宝回应称 因隐私泄露造成

针对上述网友的质疑,支付宝发表官方回应称,支付宝实名认证,一贯需要通过身份证、银行卡等多重信息的验证。如果发现支付宝实名认证账户下出现其他关联账户,是因为账户持有人存在自身身份证等个人隐私信息泄露的情况,导致被关联认证。

对于贷款问题,蚂蚁金服相关人士前日表示,被绑定在用户账户下的这些子账户无法借用户身份发起蚂蚁花呗等贷款服务。

不过,此次回复并未打消用户对支付宝安全的顾虑。不少网友纷纷留言问:“为什么关联账号不需要主账户同意?”“为什么别人可以绑定我的账号?”

对此,支付宝表示,将增加关联认证成功的通知提醒,当用户名下新增关联账户时,系统将增加提醒环节,具体的提醒方式正在评估中。

□小贴士

这样查看有几个账户

专家建议,如果用户担心自己的支付宝账户下也出现“幽灵账户”,可以登录支付宝官网,登入“我的支付宝”后,点击“账户管理”,在菜单中选择“账户设置”,在“基本信息”中找到“实名账户”一项,选择“查看”即可显示名下共有多少个账户。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