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深夜遛狗 扑倒路人致骨折
福州象园新村1号楼 两岁男童家门口被狗咬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夜遛狗 扑倒路人致骨折
狗主人因吸毒后兴奋夜游,松狗绳遛狗肇事,目前被强制隔离戒毒
柏成/漫画
 

N海都记者 曾会文 吴臻 通讯员 三叉综

海都讯凉风有信,秋月无边,福州男杨某昨儿半夜“兴致”特别高,牵狗出门遛弯。不过,林某的那只哈士奇似乎也沾染了主人的亢奋情绪,在连江南路旁一条小巷里一阵猛跑后,扑倒了54岁的老林。

凌晨1点多,老林刚结束一场牌局,回家途经连江南路旁一条小巷时,被暗处突然窜出的大狗扑倒,跌坐在地后却无法起身。

受伤的老林唤来儿子小林,揪住想溜的杨某。一时,黑灯瞎火的小巷里,狗吠声、争吵声,声声入耳;杨某的脸上,莫名红一阵、青一阵,一脸尴尬。

杨某表示愿意赔偿,但称自己未带钱包和手机,希望小林不要报警,放自己回家。小林见杨某没有带父亲就医的“诚意”,怒而报警。

民警见现场难以调解此事,就先将杨某带回派出所。经检查,老林左手骨折、腿部擦伤、臀部淤青。

派出所里,杨某却对自己半夜遛狗的理由三缄其口,一会儿说自己睡不着,一会儿说自己打牌回家迟了。民警询问杨某,为何不愿带人去治伤,又不愿报警。杨某答称,自己遛狗确实没带钱包和手机,也怕带老林去治伤后,会被对方借旧病赖上。

杨某一副心虚模样,民警查询了杨某的身份信息后发现,今年36岁的他有吸毒史,去年就曾被警方处理过。民警据此再三追问,杨某最终承认,“我吸了冰毒,太兴奋睡不着,就出门遛狗。本以为迟了路上没人,松了狗绳想让它跑一跑,没想到扑到了人。”

民警随后对杨某进行尿检,结果呈阳性。目前,杨某被警方处以强制隔离戒毒2年。

管住恶狗伤人

狗要系绳人要明理

编者按:打完麻将,哼着小曲,走着夜路,冷不丁的,角落里冒出一只狗把你扑倒了——大半夜的,你说这事儿吓人不吓人?

大人放小孩出门玩会儿泥巴,一没留意,孩子就被狗咬了——自家门口也能出这事儿,你说这事儿忧心不忧心?

这两只恶犬,伤人时都没系狗绳。前面那位狗主,因为吸毒被隔离戒毒了,还得赔伤者医药费,可谓“人财两失”;后面那位狗主,据说至今还没赔偿的意思。按理说,这养狗者就该牵好手中的狗绳,这要真等到自家宠物伤了人,惹出的纠纷可比狗身上的跳蚤难处理多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