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他家的违建 挡了我家的江景”
P2P网贷公司跑到榕银行门口抢生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他家的违建 挡了我家的江景”
福州乌龙江畔一高层江景房,视线被对面别墅顶楼的违建遮挡
从何女士房子阳台望出去,对面加高的违建非常突兀
 

N海都记者 邱也栩 文/图

海都讯 对面的别墅顶楼违建,凭空多出一层,挡住了自家的江景视线,导致何女士位于福州金山泰禾红树林的这套房子迟迟无法出手,令其非常郁闷。何女士反映说,泰禾红树林别墅区的违建屡禁不止,物业难辞其咎,并质疑执法部门监管不力。

对此,仓山区拆违办相关人士也坦言,泰禾红树林违建是“老大难”问题,会把情况报给区市容局和建新镇政府,加大查处力度。

业主:“江景”卖点不再 房子“滞销”

泰禾红树林位于乌龙江畔,三环路和浦上路的交会处。何女士在该小区的A区13号楼6层有一套房子,近期准备出售,就委托给中介操办。但一段时间过去,房子迟迟没有售出。

何女士不解,便询问中介原因。对方告知,虽然有几拨人来看过房,最后拒绝的原因却是,江景房名不副实,最大的卖点没了!

原来,从何女士这套房的阳台望出去,本来是可以看到乌龙江的一线江景,但今年夏天起,对面的别墅顶楼多冒出一层,搭了一间玻璃房,直接把何女士家的看江视线给挡住了。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违建的是B1区15号楼的101单元,米黄色的楼栋顶楼多出一间玻璃房,别墅由五层变为六层。玻璃房装上窗帘,看起来还住人。

多位高层业主告诉记者,起初小区的高层都是以观赏江景为卖点,但现在由于不少别墅业主加盖,导致相邻高层4层到6层的住户的江景视线统统被挡。

部门:红树林小区违建 是“老大难”问题

昨日,记者联系上泰禾红树林物业的李主任,对方表示自己在开会,将有工作人员与记者联系。但截至发稿前,对方仍没有回复。

仓山区拆违办相关负责人昨日坦陈,泰禾红树林小区的违建是“老大难”问题,“有机会就违建,跟风现象也很严重”。

对方表示,物业在管理方面存在一定疏失,放任工人将脚手架等建筑工具运入,某种程度上助长了违建之风。

据了解,仅在今年7月的一次拆违行动中,仓山区市容局就对泰禾红树林小区184户违建业主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上述负责人说,拆违办会把情况报给仓山区市容局和建新镇政府,敦促加大力度打击违建行为。对已通知业主自行拆除未实施的,将通知房屋登记机构对其房屋产权采取相应的限制性措施。仍不自行拆除的,会通知供水、供电单位不予提供服务。另外,对“两违”情节严重或者多次实施“两违”的,违建当事人身份信息将记入福州市征信系统。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