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新地产/区域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山峰千万座,只有一个鼓岭
马尾楼市 又有新玩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峰千万座,只有一个鼓岭

11月4日,国家对外文化交流基地在福州鼓岭挂牌,这个“国”字开头的基地不远千里从上海来到小城福州,坦言就是要努力让未来的鼓岭“不一样”。

2014年,国家对外交流基地和世茂集团共同发起,从中国5个城市寻找到20多名孩子组成“世茂梦想合唱团”。孩子们带着自己的梦想在澳洲音乐厅放声歌唱,赢得了现场不同国家观众的热烈掌声。

国家对外文化交流基地此次与世茂合作,要做的就是挖掘出鼓岭本身的历史、故事、特点,引入外围的优质资源,让其由内而外地与众不同。

除此之外,明年国家对外交流基地与世茂要合作做几件好玩的事情,比如世界面具大展、森林音乐会、涂鸦城市·全球青年艺术涂鸦展……世界面具大会是其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中心在上海合办的一个项目,彼时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各个朝代的907具面具,将在上海亮相展出,大展中珍贵的展品也将来到福州鼓岭展出;此外还有“大师比肩”计划,从音乐、舞蹈、戏剧、视觉艺术等五个方面开展大师与学生交流项目。

城市有无数个,福州只有一个;山有千千万万座,鼓岭只有一个。唯有尊重它们的历史和个性,展现它们的本色,福州才能成为一个有生命力的城市,鼓岭才能成为唯一的山。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