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都网科 我省文化产业股改首单
316国道车祸2人身亡
“飞码导购”技术将上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都网科 我省文化产业股改首单
改制后,公司股票拟将在“新三板”申请挂牌
海都网科将在﹃新三板﹄申请挂牌

N海都记者 邱也栩/文 黄孔瑜/图

海都讯 昨日,福建省海都生活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改创立大会暨首次股东大会在福州召开。改制后,公司股票拟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申请挂牌。据了解,这也是福建省文化产业股份制改革的第一家。

改制上市利于企业转型升级

在昨日会上,海峡都市报社长孙德坚宣读了福建省委宣传部的批文,审核意见为:福建省海都购物网络有限公司改制上市,有利于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市场竞争力。

会上,“福建省海都购物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都购物网”)也正式更名为“福建省海都生活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都网科”)。

根据股改方案,以2015年5月31日为改制基准日,公司总股本为960万元,其中:国有法人股416.84万元,由福建海都传媒有限公司持有,占公司股权比例43.42%;非国有法人股有三家,共计543.16万元,占公司股权比例56.58%。

昨日,海都网科还召开了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孙德坚为董事长。

文化产业股改福建省第一家

据了解,海都购物网为海峡都市报旗下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10年8月,是致力汇集各地独具地方特色的农副、生鲜商品,通过线上线下双轨互动运营向福建省及全国展示推广销售的O2O电子商务企业。海峡都市报由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在2014—2015中国报刊广告投放价值排行榜中,跻身全国都市报10强。

2011年1月,海都购物网发起并联合全国10家主流报社与淘宝合作,推出壹报壹店福建馆;同年10月,开展推出帮农扶农海都农家乐活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相继报道。

2015年,公司确定了挂牌新三板的发展战略。据悉,截至目前,海都网科有10家实体门店,覆盖福州市区三环内,拥有稳定优质的零售客户群和集团客户。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