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城事/公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宝宝“烈日灼心”父亲好着急
小孩骨折急需3万手术费 热心市民半天凑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宝“烈日灼心”父亲好着急
福清10月女婴,得了电影里演的心脏病;医生说需尽快手术,有望健康成长,但还缺4万医药费
爸爸希望馨馨能闯过难关

N海都记者 章微 实习生 陈慧敏 郭谧 文/图

海都讯 前段时间,热映的电影《烈日灼心》中,弃婴尾巴得了“法洛氏四联症”(一种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引得三个养父铤而走险。而今天,福清10月女婴颜可馨(小名馨馨),将在福建省立医院手术,矫正“法洛氏四联症”。可直到昨晚,馨馨的父亲张良忠还在为4万元的医药费缺口奔走。

福建省立医院心外二科主任医师谢琦说,馨馨缺氧发作的次数越来越频繁,需立即手术。手术可一次根治,若顺利恢复,她可以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成长。

从小先心病 发作嘴唇就发紫

昨日下午4点,医生术前谈话完,张良忠走回病房。女儿颜可馨突然哭闹起来,嘴唇黑紫,连最爱的妈妈都推开。“医生说这叫缺氧发作,今天已经发作三次了。”张良忠说,医生说要赶紧手术。

馨馨出生在福清,出生时只有1.75公斤(3斤半)。她一出生,就呼吸急促,嘴唇黑紫,被送到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抢救。大概15天后,她被诊断为“法洛氏四联症”,一种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但因为体重太轻,年龄也太小,一直没做手术。如今,她已经10个月了,却只有6公斤重。

钱还没筹够女儿急着手术

大概半个月前,馨馨缺氧发作更加频繁。父亲抱她到福建省立医院。医生说,必须马上手术,医药费大概要6万元左右。

张良忠一听腿都软了。目前,他在福清跑业务,一个月两三千元工资,妻子没工作,他要养一家五口人。馨馨从出生至今已花了两三万元医药费。“我一直都在想办法攒钱,打算等她大一点再手术。可她等不到我存够钱了。”张良忠说到这里眼眶都红了。

福建省立医院心外二科主任医师谢琦告诉记者,经全面检查,发现馨馨心脏一共有5种毛病,右位主动脉弓,主动脉骑跨,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右室流出道及肺动脉狭窄,需立即手术治疗。如果手术顺利,可基本恢复得和正常孩子一样,效果很好。

昨日,记者从闽侯县青口镇青林村村主任黄初平处核实到,张良忠一家确实困难,张良忠的父母年纪也比较大了,双亲身体也不好。

如今,张良忠已经借了2万元手术费,医药费缺口还有4万元左右。若您愿意帮助年仅10个月大的颜可馨,可直接汇款至其父亲张良忠的账户:6212261402008480300;中国工商银行福清市渔市街支行;张良忠。

□名词解释

法洛氏四联症 法洛氏四联症:一种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畸形。重症者有25%~35%在1岁内死亡,50%病人死于3岁内,70%~75%死于10岁内,90%病人会夭折。主要是由于慢性缺氧引起,红细胞增多症,导致继发性心肌肥大和心力衰竭而死亡。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