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城事/公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宝宝“烈日灼心”父亲好着急
小孩骨折急需3万手术费 热心市民半天凑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孩骨折急需3万手术费 热心市民半天凑齐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海都讯 “要不是有你们,孩子可能终生残疾。”前日下午,市民高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了福州仓山区中庚国际华府业主林女士手里。9月中旬,高先生患有脆骨症的6岁儿子小琪,被同学绊倒导致骨折,急需3万多元的手术费。由于家境贫困,在孩子几乎要错过最佳手术时间时,林女士了解到了情况,立即将情况发到业主群和朋友圈,不到半天时间,就为小琪凑够了3万元手续费。

家在福清三山镇的高先生说,儿子不仅患有重度孤独症,还伴有脆骨症,一直在福建省康复教育中心治疗,自己则租住在附近,陪伴孩子。9月中旬,小琪被同学不小心绊倒,导致右大腿粉碎性骨折。“他同学家里也很贫困,不好意思索赔。”高先生说,自己下肢也有残疾,爱人则是一级智障,平时靠低保和替别人修手机维持生计,努力了几天,连手术费的零头也凑不够。

不得已,高先生只好将自己的经历发到网上,被林女士无意间看到,就转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以及小区微信群和QQ群,发动大家捐款,“速度非常快,不到半天时间,3万元就凑够了,后来的捐款还源源不断增加,由于钱已经够了,我们就婉拒了”。

高先生说,小琪已经做完手术进入康复阶段。前日,他将锦旗送到小区,还特意将落款时间定在了认识林女士的当日。林女士则把它放在小区物业处,“这是大家的爱心,不应该我独享”。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