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嫦娥”落月 “玉兔”圈地 月球“广寒宫”占地4000平方米
博茨瓦纳高温缺雨 国民议会集体祈雨
最古老恒星135亿岁
美8岁男童因哭声打死一岁娃
“生物骇客”在体内植入发光装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茨瓦纳高温缺雨 国民议会集体祈雨

博茨瓦纳因高温缺雨

南部非洲国家博茨瓦纳目前正遭遇连续高温,气象部门更预测今年雨季降水不足,国民议会议员因此于近日在首都哈博罗内集体祈祷求雨。

据博茨瓦纳《每日新闻》报道,博茨瓦纳总统卡马近日在国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号召国民祈祷降雨。他还要求国会议员、劳工与内政部长巴楚带领议员集体祈祷求雨。卡马表示,希望全国上下能不断祈祷。

报道说,这是博茨瓦纳国民议会历史上第一次进行此类活动。本月初,总统事务与公共管理部长莫拉莱号召酋长们带头祈雨;上月,博茨瓦纳副总统马西西和当地民众一同祈雨。

博茨瓦纳是位于南部非洲的内陆国,以亚热带气候为主,境内约70%的土地被沙漠覆盖,大部分属于干旱、半干旱地区。该国降水主要集中在10月至次年3月的雨季。

博茨瓦纳气象服务局今年9月宣布,受厄尔尼诺现象和印度洋高压气旋等因素影响,预计博茨瓦纳今年雨季降水量不足,东南部地区将迎来34年来最干旱的雨季,全国其他地区也将出现一定程度干旱。

(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