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教育/锐话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城如此“多娇”引社区亲子竞美照
台湾职教证书下月可在我省适用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成立理事会
比拼期中考 初一学生下“战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城如此“多娇”引社区亲子竞美照

活动结束后,亲子家庭合影

N海都记者 许毅栋 文/图

海都讯 “这张油纸伞的照片美极了,是谁拍的啊?”“这个江滨的夜景,太漂亮了!”近日,由肯德基联合海峡都市报开展的社区关爱活动——肯德基UP俱乐部“多娇福州生活”摄影分享会,在东街口肯德基举行。餐厅的照片墙上晒出了20多幅来自社区摄影爱好小朋友的作品,吸引许多用餐的顾客驻足观看,小朋友还拉着家长一起合影。社区里10多名孩子参加了此次摄影交流活动,收获颇丰。

“摄影的本质是记录,但美景常有,人事却不常在。”分享会上,海都报资深摄影记者肖春道老师鼓励大家摄影时,除了追求美景,更要关注身边的人事物,记录社会变迁。此外肖老师还将自己从事多年摄影工作积累下来的摄影经验,与孩子们进行了分享。

一位参加完活动的孩子表示,以前觉得一定要拍到美景才算是好的作品,通过今天的分享会了解到了拍摄一幅“美”的作品,首先需要有发现美的眼睛。“也许美就是一个不经意的瞬间,只要用心去发现,今后一定会拍出更多的‘多娇福州生活’分享给大家。”

参与的家长们也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长期办下去,既能让孩子们舒缓学习压力,还能让孩子交到志趣相投的好朋友,一举多得。

肯德基UP俱乐部源于肯德基全新打造的“社区关爱”项目,将辐射周边社区的一些餐厅,通过各类主题活动来进行互动,例如“社区篮球三对三”、“亲子双语读书会”等各类社区主题活动。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