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民警设伏 武装贩毒团伙落网
电动车停机动车道公交车撞上
民警处置斗殴发现一名逃犯
一把牙刷 可看出你会不会刷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警设伏 武装贩毒团伙落网
莆田城厢警方经过近半年的摸排,破获当地有史以来最大贩毒案,缴获冰毒10.6公斤、左轮手枪1支、子弹52发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海都讯 11月10日凌晨,莆田市公安局城厢分局联合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兵分六路,对一起公安部督办贩毒案展开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捣毁了一个由10人组成的武装贩毒团伙,并抓获了11名吸毒人员,缴获毒品10.6公斤和1支左轮手枪及52发子弹。这是城厢区有史以来破获的最大一起贩毒案件。

老大从不露面 钱到账派人送货

今年5月初,一伙毒贩出现在城厢区各个娱乐场所,他们贩毒次数频繁,贩卖毒品数量巨大,而且作案方式极为隐秘。毒贩头目从不公开露面,只有购毒者将钱打入指定账号后,头目才会将毒品由马仔交给对方,而且低于50克毒品的交易,他们一律不做。

经了解,这个贩毒团伙,每天毒品交易量至少在50克以上,每月的总贩毒量几乎都在10公斤左右,而且组织极为严密。城厢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分局迅速立案,成立了专案组,并展开了近半年的摸排和追踪,最终掌握了该团伙的贩毒网络和落脚点。由于案情重大,公安部也将此案列为部督案件。

左轮手枪不离身 毒品藏四窝点

城厢禁毒大队的叶队长介绍,该贩毒团伙共有10人左右,为首的是荔城区黄石镇人崔某。崔某今年33岁,为人极为谨慎,平时无论走到哪里,身旁至少都会带着一名马仔,而且一支左轮手枪几乎从不离身。为了保证自己的安全,崔某从不轻易露面,每次交易时,都是由马仔与购毒者联系。

“团伙有10人,真正能接触到他的也只有四五人。”叶队长说,为了防止行踪暴露,崔某一般只与身边的四名马仔和一名姓吴的合伙人接触。每次从外地购进毒品时,他才会亲自出马,带上其中的一到两名马仔行动。为了避免被人发现行踪,他在城厢区、荔城区和秀屿区有四处藏毒窝点。

“毒头”去会情人抓捕差点扑空

11月9日,警方得知崔某当天会从广东将一批毒品运回莆田,城厢警方联同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兵分六路,在崔某的四处藏毒窝点安排警力蹲守。由于得知情报,这一次崔某可能将货运往市区月塘街的一处窝点,警方在这里布置了重兵,可崔某却偏偏没有来这里,而是到了龙桥街道的某小区。

11月10日凌晨2点左右,崔某和一个马仔驾车进入该小区,蹲守在此的数名民警一同冲上前将两人控制。经过搜查,崔某并没有将原本随身携带的左轮手枪放在身上,而是放在了车里。

经过事后讯问,警方才得知,原来崔某当天本来是欲前往选定的月塘街窝点,后来想将毒品带给自己的情妇吸食,所以临时将车驶到了龙桥该小区。也正是因为如此,他身上没有带枪,警方的抓捕也少了一份危险。

警方从崔某的车上搜出了7公斤多冰毒,又在其窝点找到了3公斤多冰毒。目前该贩毒团伙10名成员均已被抓获。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