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爱晚亭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都老年读者表演队 招演员啦
蓝框白瓷盘凝聚爱国心
装脑起搏器 帕金森老汉行走自如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1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都老年读者表演队 招演员啦
只要拥有与众不同的才艺,热爱表演,就可以来报名;新年之际,表演队将到社区进行文艺演出
80岁的林依伯在做高难度动作
王祖湘用嘴顶起饭勺和锅铲,上面还能稳稳地放个盘子
林升明擅长在绳索上玩﹃杂耍﹄

N海都记者 李帅/文 包华/图 实习生 任芹芹

海都讯 福州民间藏龙卧虎,特别是许多身怀绝技的老达人,更是抢眼球。他们中有能用鼻子顶起17米海钓鱼竿的65岁王祖湘;有单脚站绳索还能转呼啦圈的71岁林升明;还有一身肌肉能做各种高难度动作的80岁林祥霖……他们虽然看上去像是普普通通的老人,但他们身手不凡,让每个看到他们绝技的人都忍不住赞叹“真牛”!

现在,海都“爱晚亭”版面发起成立海都老年读者表演队,旨在让痴情舞台、热心演艺的依伯、依姆们展示风采,让他们的精气神在这里得到完美展现。在新年之际,海都老年读者表演队还将到各社区或者老年人集中的场所进行文艺演出。

首批入选演员各展神通 演员之一:王祖湘

每个认识王祖湘的人都觉得他是一个奇人。他具有超乎常人的平衡能力,他的“手段”多了,可不仅仅是用鼻子顶鱼竿。

日前,在温泉公园的一次演出中,王祖湘表演了一段精彩的杂技。只见他装扮成小丑的模样,慢慢地张开两臂,嘴上咬着一把饭勺的手柄,上面顶着另一把饭勺,再小心翼翼地接上一把锅铲。在周围观众的喝彩声中,他又不紧不慢地在锅铲上平稳地放上了一个盘子。

王祖湘告诉记者,他从小就梦想能够走上舞台,展示自身才艺;但命运的安排让他成为列车上的一名厨师。行进中的车厢难免颠簸,王祖湘就在这样的环境里炒菜、端菜,渐渐练就了平衡能力。

除了鱼竿和饭勺外,王祖湘的绝活儿还有顶高脚杯。他先用牙齿咬住一根木棍,然后在木棍前端放上一颗塑料球,再将一个塑料瓶子倒置,找到支点让塑料瓶倒立在球面上。接着他张开双臂保持身体的平衡,再进行一项难度最大的挑战。

在表演开始前,45个高脚杯被叠放成塔状。表演时,王祖湘再把这个叠放的高脚杯塔放在倒立的瓶子上,可以保持将近40秒。他的这项绝技,每次表演都会引来观众惊叹声连连。

演员之二:林祥霖

林祥霖今年80岁,他不仅没有因为年龄的增长而放弃运动,反而始终充满活力,保持着锻炼的习惯。

在福州金鸡山公园,总是能看到他矫健的身姿。只见老人坐在双杠一侧的杠臂上,双脚钩住另一侧的杠臂,双手抱头,在空中一口气能做30多个仰卧起坐。林祥霖说,他每天早晨都会到金鸡山公园锻炼,除了仰卧起坐,他还可以在单杠上连做十几个引体向上。有时,他还会表演一些高难度动作,比如两手抓单杠,两脚悬空并不停地上下蹬,像是在骑自行车。

林祥霖告诉其他健身的小伙子,他这一身健美的肌肉,是30多年不间断锻炼的结果,不是朝夕的功夫。

演员之三:林升明

都说一心不能二用,林升明挑战的就是这一点。

近日,在福州市晋安区茶园街道的环南公园里,只见林升明一边转起手帕,一边玩着柔力球,并在悬空一米的绳子上稳稳地行走;他甚至还可以边在绳索上转伞顶塑料球,边用腰转动呼啦圈。他偶尔出现在公园里练习,次次都引来大家围观。

海都老年读者表演队 欢迎您来参加

为了能在新年到来前组成出色的演艺队伍,为广大读者提供一份有质量、抢眼球的文化大餐,更为了让老年达人们一展风采,海都报提前展开海都老年读者表演队的演员招募工作。海都报“爱晚亭”版面正式发出“英雄帖”,希望多才多艺的您能来参加。

队员招募条件:拥有与众不同的表演才艺,热爱表演事业,并怀揣一颗公益之心;须自备演出道具和服装参加公益演出;成为表演队成员需经过才艺测试。

活动安排:在新年到来之际,海都老年读者表演队将走进社区或者老年人集中的场所,为老年读者们献上以“草根绝技”为特色的精彩表演。

报名电话:海都热线95060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