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城事/家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安泰河边粪水横流
该不该占绿拓路 业主有分歧
小区黑摩的泛滥 居民喜忧参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1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黑摩的泛滥 居民喜忧参半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海都讯 昨日上午,每见有提着行李的小区居民路过,停靠在福州晋安区鹤林新城小区内的一名黑摩的司机,就大声询问是否需要坐车。在小区内,类似的黑摩的还有不少,由于行驶速度特别快,存在安全隐患,多数居民希望将他们赶离小区。物业表示,由于不少摩的司机就是小区业主,目前只能以劝导为主。

昨日,记者刚走进小区,就发现小广场边停靠着一辆黑色摩托车。驾驶的男子一看到提着大包小包物品的居民,就会大声吆喝坐车。在小区5、29和31号楼等多栋楼前,记者也发现了类似的黑摩的停靠在路边等客。

住在4号楼的陈女士说,这些摩的司机在小区内随意乱闯,并不停地按喇叭,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也有居民表示,小区面积很大,而且位置相对偏僻,摩的有利于解决交通问题。

小区物业饶主任说,这些黑摩的不好管,因为不少车主就是小区业主。饶主任说,物业从10月初入驻以来,多次驱逐黑摩的,遭遇了比较大的反弹,“保安被打了三四次”。饶主任说,目前黑摩的已经不再聚集在一起,而是分散在各栋楼前,给劝离带来难度,“我们会继续加大围堵力度”。

饶主任称,物业也曾报过警,不过警察表示,由于取证难,又是在小区内部,执法存在一定困难。警方随后证实了该说法。

感谢陈女士提供线索,奖励50元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