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城事/家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安泰河边粪水横流
该不该占绿拓路 业主有分歧
小区黑摩的泛滥 居民喜忧参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1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该不该占绿拓路 业主有分歧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海都讯 围绕小区内的主干道是否应该占用约1米宽的绿化带进行拓宽,福州台江区嘉福小区的业主们意见不一。小区物业表示,占绿拓路的做法获得多数业主赞同,但还没取得园林部门的批准。

昨日,记者来到小区11号楼,发现路面已被破开,路边的绿化带内,几丛矮灌木已被挖起,一些绿化树则被连根端。

小区业主徐先生介绍,几天前,物业突然组织了一些工人,先是把这段小区路面破坏,此后又打起了绿化带的主意。在他看来,这么做破坏了小区的整体美观,让业主们的休闲场所变少。业主董女士则担心道路变宽了,会鼓励大家乱停车。

不过,也有业主赞同物业的做法。林先生说,由于车多地少,路面已经无法避免成为停车场,小区之前就遇到过救护车开不进来的事情,如果道路拓宽了,就能避免类似的情况。

小区物业朱主任表示,由于道路比较窄小,又无法阻止大家在路面停车,所以很多业主向物业提意见,希望能把路面拓宽一些。“我们曾咨询过业主意见,同意占用部分绿地拓路的业主占了大多数。”朱主任说,不过由于预算比较高,物业拿不出这笔钱,事情就一直拖着没进行,如今借着老旧小区改造的机会,打算把这事办了。

台江区园林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定,要变更小区绿化地的用途,除了需要三分之二业主的同意之外,还要园林部门的审批。接到记者反馈后,朱主任表示,会到园林部门咨询。

感谢一女士提供线索,奖4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