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早市不必一关了之
拜雪人
土地交易变“豪门游戏”该警惕什么
□微言1+1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1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言1+1

背景:中国传媒大学包括书记、校长、副校长在内的8名领导干部,因违反八项规定分别受到了通报批评、免职、降职处分。但耐人寻味的是,梳理相关新闻后面的网友跟帖,非常明显地出现了类似“违规用车、办公用房超标,不算什么大事”的表达,而且跟帖不在少数。(据昨日《南方都市报》)

@南都:“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才导致人们对某些腐败行为、违规做法产生所谓“容忍”、所谓“允许适度腐败”乃至某种羡慕的情绪。目前对小的、不那么起眼的违规违纪问题的严肃处理,所遭遇到的某种同情,更说明反腐需要深入推进、催生制度化的监督和制衡。对腐败心生同情,甚至整个社会趋之若鹜,这正是需要制度化反腐予以根本性改良的社会土壤,也是超出个案价值的反腐真义。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