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新地产/市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盘有亮点 新货有看头
“钢琴神童”老师邱世杰亮相福州 小孩学琴成就感很重要
福州万科城市乐跑赛 奥体中心鸣枪开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剑指年关,福州楼市年底——
新盘有亮点 新货有看头

年底福州市场新货频出(资料图)

N海都记者 刘梦宁

近期,业内人士发现,无论是“地王”迭出的中心城区,突然“高热”的奥体板块,还是“事件频出”的马尾,抑或“一周飙过一月”好成绩的闽侯,开发商都在剑指“年关”。

新盘频露脸,新货不断迭出,楼市在竞争激烈的同时,亮点也不断。

种种迹象,预示着年末冲量大战,已拉开大幕。

爆发 纯新盘混脸熟 在推项目频“升级”

记者近日走访福州多家楼盘,了解到11月底到12月,福州楼市正迎来一波推新潮。

首先是纯新盘方面,香开观海全江景营销中心将在明日开放。据记者了解,该地块2014年底被首开中庚以6.02亿元收入囊中,楼面价8125元/㎡。

有关人士透露,作为项目“首秀”,他们举办了海天盛宴活动,届时将提供空中悬浮餐厅、豪华游艇体验,目的都是为了推介其130~190㎡的精装产品。

此外,万科金融港约63~82㎡臻装公馆新品也在火热预约中,主打5米层高,买一层用两层。

而老项目推新品亦如火如荼——东二环泰禾广场开业临近,泰禾金尊府也顺势推出二期新品首玺组团,约75~150㎡高定奢宅,进行新品升级,全城预约。与此同时,泰禾福州院子109~135㎡精工新品上市,均价约11000元/㎡,预计2017年12月交房。

还有融信双杭城全线升级,70~160㎡云端楼王即将开盘,且推出首付10%的政策;马尾正荣财富中心推出二期天玺奢尚新品,主打89㎡舒适三房,105㎡奢阔三房即将开盘;中海寰宇天下74~111㎡中央园景发售,此批中央园景单位位于项目一期园区正中央,产品升级,享有超宽楼间距;新榕金城湾也推出四期90~137㎡江景新品,目前也在预约……

此外也有不少公寓、写字楼、车位和商铺纷纷加入到岁末的营销大战中来。

回望刚过去的11月,市场热潮再起。究竟是开发商有“预谋”的稳步蓄客策略,为年底创造爆点做铺垫,还是到了需要“力挽狂澜”的关键期?

分析 年末冲关 节点到了,上新“势在必行”

据海峡房网不完全统计,12月有15家楼盘开盘或推新,24家楼盘优惠揽客,扎堆入市竞争激烈,各家房企优惠促销开启冲量模式,抢客大战盛大开启。

“究其原因,还是节点到了,上新势在必行。”业内人士林先生分析道。

一方面年底是楼盘销售重要的时间节点,另一方面项目的工程和拿证节点也到了。

从供应量和拿证情况可见一斑。根据CRIC克而瑞福州机构统计,近日福州楼市供应量大幅增加,五区受到新榕金城湾集中供应影响,供应量达6.42万方;闽侯则受天泽奥莱时代集中供应影响,供应量达12.94万方,创近12周新高。

活动方面,开发商也丝毫不放松,热度一场超过一场。仅上周末就有13家楼盘举办活动。多数均为常规项目,如“长乐大名城的张卫健见面会”、“东二环泰禾广场的圣诞亮灯派对”、“三盛托斯卡纳的感恩节活动”等,此外阳光城大都会、融汇温泉城、长乐大名城以及江山大名城也相继进行了开盘。

某售楼处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拉动年末销售,他们项目几乎人人立下“军令状”,近期暖场活动的频率也加密了,“不管能不能带来实际的销售,至少带来了不少人气”。

到了年末重要时刻,随着近期福州开发商推盘热情的明显升温,再加上有切实需求买房人的积极支持,楼市成交有望再度掀起一阵热潮。

地市带热楼市 销售趋好,推新“有底气”

在CRIC克而瑞福州机构高级分析师黄彬看来,此番推新潮的直接“推手”,除了年末,还有持续了一段时间以来的地市热。

“无论是福州市中心还是金山奥体板块,抑或更加外围的马尾,近期都在不断拍出高价地块。在这种背景下,区域内外开发商形成了一种喊涨的合力,喊涨声音此起彼伏,也不乏一些真正热销的项目趁势调整价格。地热直接传导到楼市,也形成了一定的成交带热作用。”黄彬表示,销售的趋好,也直接为开发商带来了推新底气。

“金尊府项目去年到今年销售的都是B地块,在去化得差不多之后,中间甚至出现了一段无房可卖的断档期。如今正在推出的新品首玺组团,是我们的A地块,离购物广场更近。一方面是项目工程节点到了,另一方面商场也快开业了,所以伴随着年底来临顺理成章地推出新品。”泰禾有关人士透露,他们正争取在本月进行新品开盘。而对于新品,他们显然底气更足——价格预期会更高,户型也相对更优。

利好窗口持续打开 开发商逐步“夺回”定价主动权

有数据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房企销售业绩情况普遍不理想,即便金九银十销量也难称得上理想。

而到了11月,房企则在利好“窗口”持续打开的背景下,奋起直追。在多重利好的加持下,11月份五行政区住宅签约套数报出2744套,环比10月大增762套,增幅达到38.44%。签约面积方面,今年11月突破31万㎡,报出317695㎡,环比10月增加94224㎡,增幅超过四成。

这主要是由于政策方面,“330新政”、营业税“5改2”、央行大幅降准、屡次降息……利好政策连番推出,促使更多购房者结束观望入市,为楼市提供了放量的“窗口期”。

同时市场层面,也与开发商的卖力营销脱不开关系。无论打着怎么样的“小算盘”,为了完成销售的“终极目标”,在营销及产品方面真刀真枪的混战中,不乏开发商脱颖而出。

更为重要的是,一些区域标杆项目如融侨奥体园著等的开盘热销,更被视为成功的“试水温”,在一定程度上预示着市场预期开始好转,使得开发商和整个业界对后市的预判更为乐观。

“政策持续利好、土市持续热拍、库存持续去化,未来开发商价格预期向好。”黄彬表示,新品提价极有可能。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