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2版:非常车/策划
3上一版  下一版4
 
车企:画出了蓝图 亮起了绝活
除了看脸 新奇骏还有四驱和底盘
不破不立 新逍客哪些技术折服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除了看脸 新奇骏还有四驱和底盘

要说颜值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深有体会。可是,除了看脸,就没有其他更重要的评定方式了吗?凭借对SUV的一知半解,小编就来说说SUV中除了看脸,我们还看什么?

以新奇骏为例。在去年3月底改款上市的东风日产新奇骏,以其换颜新生的容貌赢得众多关注。在容貌的背后,支撑起内在的就是其强大的四驱系统和底盘。

智能全模式四驱

就算你对车的操控性和通过性都不以为意,你也一定拒绝不了说走就走的旅行。新奇骏智能全模式系统,不光能说走就走,还能想去哪就去哪。不信你看:

新奇骏所搭载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可根据不同的路况,通过独有的模式转换旋钮自由选择不同的驱动模式。比如2WD模式,适合在城市遛弯或者远行时高速上奔跑,这种前轮驱动模式在平整道路上,最直接的益处就是“省油”!而AUTO智能动力分配模式,无时无刻不表现出其智能性,因为它可以根据路况和行驶状态实时动态调整前后轮的最佳扭矩分配比例。而LOCK模式,负责专门应对各种恶劣的路况,它可以把前后轮扭矩分配固定在50∶50,像陡坡、碎石、沟壑这些可怕的拦路虎全都不放在眼里,随时随地,想去哪就去哪。

前后全独立悬挂

撒野之余,难免还想要驾乘时有更好的舒适性,新奇骏为此还配备了3A公路稳行系统(ARC主动行驶舒适控制系统、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AEB主动发动机辅助系统)。当然,这些系统没有一个牛逼的底盘是实现不了的。我们知道悬挂系统是汽车车架与车桥之间的传力链接装置,作用就是传递车轮和车架之间的力和力扭,并且缓冲在不平路面上车架和车身的冲击力,衰减由此引起的震动,保证汽车平顺形式。所以想要更加平稳的驾驶感受,悬挂系统尤为重要。

新奇骏采用了全新开发的独立前悬挂系统——带稳定杆的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以及带稳定杆的复合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后悬挂采用了双重的环状结构,比现行提高了30%扭转性,可以抑制过多的轮胎跳动。此外,这套悬挂系统还搭配了高速阻尼控制减震器,不仅能轻松应对各种路面状况,还能带来与高档轿车同等的舒适性。正因为优秀的前后全独立悬挂,才使新奇骏3A公路稳行系统更得心应手。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