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动车上疑遇人贩 乘客发微博报警
小区路边设车位 引商家不满
上街一牛排店液化气罐爆炸 6人受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动车上疑遇人贩 乘客发微博报警
一女子带着俩孩子,孩子脸上有伤,引众人怀疑;福州警方初步排除拐卖可能,目前孩子已被送福利院
网友在动车上拍下中年妇女带俩小孩的画面,引众人关注

N海都记者 陈超 肖春道

海都讯 12月6日晚,一条疑似发现人贩子的微博牵动了不少福州市民的心。发微博的是侯先生,当晚他在一辆上海开往福州的动车上,看到邻座一中年女子带着一男一女两个小孩,两三岁的男孩脸上伤痕累累,女孩还不到一周岁。两个孩子和中年女子也不亲密。

俩孩子究竟是不是被拐卖?昨日福州警方介入调查。

女子不知孩子名字 引全车厢乘客怀疑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电话联系上了侯先生。侯先生说,12月6日,他上了一辆车次号为D3101的动车。当时车厢里一大一小两个孩子很快就吸引了他的注意。

动车行驶一段时间之后,不少乘客都闻到一股臭味,而这股臭味正是从两个孩子身上发出来的。

“孩子都是家长的心头肉,如果真的是家长,绝对不会让两个孩子浑身臭烘烘的。”侯先生说,除了孩子身上的臭味,他还发现大一些的男孩脸上布满了伤痕,很像是被人打伤的,更是引起了全车厢乘客的怀疑。

不少乘客站出来,询问带孩子的中年妇女。这名妇女也承认两个孩子是她的朋友委托她带的,小孩叫什么名字她也说不上来。

一些乘客及时向列车长反映,也有乘客拨打报警电话。侯先生则将这一幕拍下,发到了微博上,微博一经发布,立刻引来大量网友关注。这两个孩子究竟是不是被拐卖也成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警方已联系上孩子父亲 他正赶来福州

侯先生说,6日晚动车到达福州火车北站后,两名疑似被拐的孩子和中年妇女都被警方带走。

昨日下午4点,海都记者来到福州火车站派出所,见到了两个孩子。福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6日晚两个孩子被带到火车站派出所后,派出所专门安排了一名女民警和一名女志愿者客串妈妈。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两个孩子是不是被拐卖一事,警方表示,目前初步排除孩子被拐卖的可能。

民警告诉记者,警方已经联系上了两个小孩的父亲。两个孩子的父亲李某是浙江省临海市人,李某说,12月6日晚是他委托自己一个女性朋友将两个孩子带往福州的。而李某本人目前也在赶往福州的路上。等李某赶到福州后,警方还将进一步确认李某的身份,再将两个孩子交给李某。目前,两个孩子已经被送往福州市儿童福利院。

感谢侯先生报料,线索费80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