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平房翻建 引发市民争议
近期赴南美国家 谨防寨卡病毒感染
收购假鞋倒卖被罚47万还获刑
全省警界精英莆田“比武”
六旬环卫工被撞 肇事者逃逸
仙游永志皮革化料公司 未办环评经营被罚1.5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旬环卫工被撞 肇事者逃逸
肇事者可能是一位女性,戴着头盔无法辨认,她停下查看后掉头逃离;警方目前正根据视频追查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马俊杰

海都讯 撞倒老人后,助力车车主停下观望了两分钟,随后扶起助力车,掉头径直离去。11月7日上午11时许,这一幕发生在莆田市区八二一街六城门公交站附近路段,60岁的环卫工被撞倒在护栏旁的第二个车道,所幸路人发现后报警。目前,伤者正在九五医院接受治疗,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

家属:母亲没按时回家 就想可能出事了

事故发生后,老人倒在主车道上动弹不得,周边车流穿行非常危险,好在路人发现后报警求助,随后老人被送到附近的九五医院医治。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九五医院住院部,伤者的儿子刘先生正在旁边照顾。他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来自贵州,他在笏石上班,当天下午打电话给母亲时无人接听,他以为母亲在忙就没太在意。

“傍晚回到家里时人也不在,肯定是出事了。”刘先生说,母亲今年60岁,当环卫工人快两年了,平时他下班时母亲都在家,这么晚电话打不通人又不在肯定是出事了,他连忙联系上与母亲一块扫地的阿姨,才得知母亲被车撞伤,连忙赶到医院。

老人躺在病床上,虚弱得无法和记者说上话,只能用手比划着,刘先生说,母亲胸口和头部现在还觉得疼。海都记者了解到,她当时正准备回家吃饭,过马路时突然被助力车撞倒,对方停下疑似打电话,但她还没来得及看清相貌,对方就骑车离开了。

警方:追查肇事者路线 望市民能提供线索

据医生介绍,初步检查得知老人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但考虑到伤者年龄较大,需要留院观察,看有没有其他症状。

接警后,交警立即赶往现场,但肇事车辆已离去,有目击者称老人是被一辆助力车撞倒的。荔城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的黄警官介绍,监控录像显示,撞倒老人后,这辆助力车也摔倒,骑手起身后留在现场观望了近两分钟,其间还上前查看老人伤势,随后扶起电动车掉头离去。

黄警官告诉海都记者,肇事者一直戴着头盔,看不清脸部,无法看清助力车的车牌号。不过从体型看,肇事者有可能是女性,目前交警正在追查助力车的逃离路线,同时希望知情市民能提供线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