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平房翻建 引发市民争议
近期赴南美国家 谨防寨卡病毒感染
收购假鞋倒卖被罚47万还获刑
全省警界精英莆田“比武”
六旬环卫工被撞 肇事者逃逸
仙游永志皮革化料公司 未办环评经营被罚1.5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购假鞋倒卖被罚47万还获刑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吴华英

海都讯 明知是假冒的运动鞋,莆田男子吴某仍想通过低买高卖赚一笔,被公安部门抓获后,被罚47万元,还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据了解,今年2月,44岁的吴某在农闲之际想找点事做,刚巧遇到一外地男子正低价处理一批运动鞋,吴某抱着低买高卖、赚差价的想法,以35元的单价收购大量假耐克鞋,租赁了一个仓库存放。

购进鞋子后,吴某便以每双48元至52元不等的价格叫卖,其间也接到了不少的订单,仅两个月时间,吴某就已卖出190双假冒耐克品牌运动鞋,获利9610元。今年5月3日,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抓获吴某,并在仓库内查获冒牌鞋19176双。

法院认为,吴某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非法经营数额930058元(其中920448元未遂),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鉴于吴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罪行,且主动预交罚金,故依法可予以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据此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47万元,同时没收假耐克鞋19176双。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