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平房翻建 引发市民争议
近期赴南美国家 谨防寨卡病毒感染
收购假鞋倒卖被罚47万还获刑
全省警界精英莆田“比武”
六旬环卫工被撞 肇事者逃逸
仙游永志皮革化料公司 未办环评经营被罚1.5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期赴南美国家 谨防寨卡病毒感染

N海都记者 陈晋 通讯员 吴雪松

海都讯 记者昨日从莆田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期,巴西、哥伦比亚、苏里南等3个南美洲国家向WHO(世界卫生组织)通报发现了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据介绍,寨卡病毒感染是由寨卡病毒引起的一种蚊媒病毒病,包括轻微发热、红疹(多数为斑丘疹)、头痛、关节痛、肌肉痛、无力以及非化脓性结膜炎,这些症状在受到蚊子叮咬后3天至12天出现。

莆田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提醒,近期准备前往上述南美国家的广大民众应做好防蚊措施,包括穿着浅色长袖衣裤、身体裸露部位涂抹防蚊水等。如有发热、头痛以及红疹等症状或体征,应在入境时主动向口岸检验检疫机构申报,并尽快就医,就诊时应告知医师旅行史等相关讯息。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