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厦机场吞吐量双双破纪录
没买到春运票?明天还有机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没买到春运票?明天还有机会
铁路部门提醒,在5个账户买过车票并保存,身份证信息会被“锁”,不建议使用第三方网站购票

N海都记者 杨阳

海都讯 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从福州前往成都、重庆、长沙、昆明等方向的旅客,如果现在还没有买到票,明天可以到12306网站或者铁路售票窗口试一下,而明年元旦还有一次抢票的机会。

错过明天元旦还有机会

据悉,明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增开一系列车次,主要前往春运热点城市。以福州、厦门为例,增开的主要为前往西部省份的车次。由于春运增开列车预售期为40天,因此12月16日,互联网、车站窗口

等各渠道将同时发售这些车票,这是未购到春运车票旅客的第二次购票机会。

据了解,如果错过了这次机会,明年1月1日还有一次购票机会,不过车次和目的地比较有限。铁路部门介绍说,根据施工进度安排,这部分列车春运期间车票预计于2016年1月1日7:00起发售,包括G55北京南—福州、G56福州—北京南、

K390成都—福州、K392福州—成都、K903太原—厦门、K904厦门—太原、G1671南京南—厦门北、G1678厦门北—南京南、D379上海虹桥—厦门北、D380厦门北—杭州东等。

被5个账户保存今后买票受影响

不过,在“抢票”前,乘

客最好确认下自己的身份证是否能正常购票。福州市民陈小姐告诉记者,她让朋友在12306购票时,输入她自己的身份证号后,总会弹出一个警示框,称身份信息“涉嫌被他人冒用”,因此错过了抢票的最好时机。

铁路部门表示,根据最新的规定,如果一个用户的身份信息被5个以上的账

户买过票,保存为“常用联系人”,就会被系统默认为“身份信息涉嫌被他人冒用”。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防止黄牛利用软件盗用他人信息倒票囤票。铁路部门建议,市民网上购票尽量用固定的账户购买,出差较多的市民尽量通过单位固定账户统一订票,最好不要用第三方软件进行购票,否则有可能影响购票。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