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城事/家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四十岁粗犷姐 自学变“绣娘”
榕独特“鸡拳”中学生成传人
清运装修垃圾起纠纷 小区大门遭货车堵路
幼儿园新通知 专家说别担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运装修垃圾起纠纷 小区大门遭货车堵路

货车堵在小区地下停车场出入口

N海都记者 林新榕 文/图

海都讯 最近,福州晋安区恒宇国际公园小区的出入口,一直堵着两部大货车,不仅影响业主出行,也给小区造成了安全隐患。两部大货车之所以堵路,是因为小区装修垃圾转运过程中,物业和运输公司产生了纠纷。

昨日,记者来到小区门口,看见车牌号为闽ACY579和闽AB573H的两辆货车还停在小区的出入口位置。其中闽ACY579货车堵住了路面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的通道,业主开车进出时稍有不慎,就会发生刮蹭。而闽AB573H货车则停在装修垃圾堆放点出口处,车辆已无法从该路口进出。小区业主郑先生说,堵路事件从12月11日开始,业主多次要求物业出面,也报了警,但两部货车始终没挪走。

对此,福州恒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货车堵路的起因是小区装修垃圾的转运合同纠纷。今年5月,物业同福州宏兴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签订了《二次装修垃圾清运协议》。但对方并没有及时清运装修垃圾,造成建筑垃圾堆放严重饱和,物业多次发公函、登报催告无果,只能解除协议,另请公司进行清运。

随后,记者致电福州宏兴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朱某,得知记者身份后她将电话交给一男子接听。男子并未回答记者的问题,只说“让物业来和我们谈”,便挂断电话。

昨日,记者将此事向鼓山派出所反映,民警表示会通知相关人员尽快将车挪走。

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如果运输公司未及时清运建筑垃圾,已构成违约在先,物业多次公函、登报催告也具有相应法律告知的效应,运输公司有异议可举证起诉。但用车辆堵路的行为,已涉嫌违法,如因堵门造成救护车、消防车无法通行,造成严重后果的,当事人还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