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城事/家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四十岁粗犷姐 自学变“绣娘”
榕独特“鸡拳”中学生成传人
清运装修垃圾起纠纷 小区大门遭货车堵路
幼儿园新通知 专家说别担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1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幼儿园新通知 专家说别担心
通知称,小班家长接送孩子,一律在校门口止步;早教专家:幼儿园出发点是好的,建议家长“放手”让孩子慢慢独立

N海都记者 林新榕

海都讯 “以前我们送孩子,可以直接送到教室。但最近幼儿园通知,小班家长接送孩子一律在校门口止步。”昨日,福州晋安区东山新苑小区居民一先生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东山新苑幼儿园准备实行新的接送规定,但小班的孩子只有3岁多,怎么能从校门口独自找到教室位置?他觉得这样的方式值得商榷。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幼儿园,幼儿园程园长介绍,新规定还没实施,家长反映的情况和实际有出入。幼儿园没打算一刀切实行该规定,有这样的想法也是希望培养孩子们独立的能力。幼儿园也有专门的老师在校内迎接小朋友,如果孩子哭闹,老师会进行相应安抚。

尽管老师的安排细致周到,但部分家长仍然顾虑重重。记者了解到,家长要送孩子进教室的理由很多,有的怕孩子找不到教师;有的担心孩子一个人进学校产生恐惧。他们觉得毕竟孩子还小,让他们独立进入幼儿园找到教室总要有个适应过程。

对此,程园长说,通过三个月教学适应,一些孩子已经熟悉了幼儿园的环境,家长大可不必担心。另外,如果家长频繁进出幼儿园,反而会给幼儿园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福建省早期教育协会罗会长:孩子对熟悉的人有依恋心理,表现出的状态是分离焦虑。幼儿园老师的出发点是好的,家长对孩子宠爱太多反而不利于孩子安全感的建立,也不利于孩子适应外界。建议家长不必陪送孩子到教室,学会“放手”让孩子慢慢独立起来。在此过程中,应该注意对孩子心理上的辅导和安慰,让孩子更快适应幼儿园的环境。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