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加油站 开售92号、95号汽油
银联推“云闪付”叫板支付宝
“双十二”福州用支付宝 消费总额位居全国第13
买单时间 比购物时间还长
部分电商实体店 落地福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加油站 开售92号、95号汽油
分别对应“国四”的93号、97号汽油,油价暂未调整;明年1月1日起,闽将全面供应“国五”汽柴油

N海都记者 李思玲

海都讯 明年1月1日起,我省将全面供应符合国V(以下称“国五”)标准的车用汽油和柴油。昨日,记者了解到,继上个月部分加油站提前开卖国五98号汽油后,又有一些油站率先开售国五92、95号汽油,油价暂未调整。原先使用国IV(以下称“国四”)93号、97号汽油的车辆,可分别使用国五92号、95号汽油。

昨日,记者在位于五一中路的一家加油站看到,加油站里国四的93号、97号汽油标牌已分别调整为国五92号、95号,也就是说,使用国四93号汽油的车辆今后可加注国五92号油,使用国四97号汽油的可加注国五95号油。市民也可查看车辆使用说明书或者油箱盖,根据说明书或者油箱盖上的提示加油。此外,国五0号柴油的标号仍然为0号。

记者了解到,国四油升级到国五油后,将更加环保。汽柴油的硫含量从50ppm(毫克/千克)降低至10ppm,锰含量从8mg/L(毫克/升)降低至2mg/L,并禁止人为加入含锰添加剂,有助于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也降低了对发动机的伤害,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

记者从中石油福建销售分公司了解到,本月下旬该公司旗下加油站将全面供应国五油,中石化福建区域所属加油站的国五油全面供应将于下月1日开始。

“国五、国四油可混合加注,加国五油前,无需特地清洗油箱。”业内人士介绍,第一次使用国五油,最好用完油再加。

此外,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此前印发的《关于油品质量升级价格政策有关意见的通知》规定,国四油升级为国五油后,汽柴油每吨将分别加价170元和160元。按照这个标准,汽柴油价格每升约上涨0.14元。不过来自“两桶油”以及民营加油站的说法,元旦前供应的国五汽柴油价格不会提价,维持现有国四价格。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