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加油站 开售92号、95号汽油
银联推“云闪付”叫板支付宝
“双十二”福州用支付宝 消费总额位居全国第13
买单时间 比购物时间还长
部分电商实体店 落地福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联推“云闪付”叫板支付宝
将手机靠近POS机的银联闪付标识,数秒后即可完成支付

N海都记者 郑靓

海都讯 “截至10时,86万份牛奶、61万份面包;截至14时,20.75万份纸巾;截至14时30分,40万份炸鸡、25万个汉堡……”这一组数字,来自支付宝“双十二”战报。刚刚过去的“双十二”,让线下支付老大银联再也坐不住了,于是联合20多家银行推出“云闪付”。

云闪付怎么付?记者体验发现,市民无需更换手机卡,也无需前往柜台,使用该行借记卡或者信用卡通过下载到手机的App,就能生成一张银联卡的“替身卡”,即云闪付卡。消费支付时,不用打开APP,将手机靠近POS机的银联闪付标识,数秒后即可完成支付,其间不用接收任何验证码。

相比支付宝,云闪付省去了打开手机界面、支付App、支付码等繁琐环节,但多出了对手机的要求。目前,云闪付要求手机具备NFC(近场支付)功能,即操作系统为安卓4.4.2以上版本,而苹果手机暂不能用。

在安全方面,据介绍,云闪付主要通过动态密钥、云端验证等安全保障,支付时不显示真实卡号,能够保护持卡人隐私及支付敏感信息。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