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加油站 开售92号、95号汽油
银联推“云闪付”叫板支付宝
“双十二”福州用支付宝 消费总额位居全国第13
买单时间 比购物时间还长
部分电商实体店 落地福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十二”福州用支付宝 消费总额位居全国第13

N海都记者 杨阳

海都讯 刚刚过去的“双十二”,全国不少城市都出现了超市、面包店被扫空,餐厅、美容院被挤爆的局面。记者昨天从支付宝获悉,福州在“双十二”期间的消费总额,位居全国第13位。

根据统计,在“双十二”当天使用支付宝的支付总额排行榜上,上海、武汉、杭州、北京和广州位居前五位,而福州、厦门和泉州则分别位于13、22和34位。而在各大商圈的统计排行榜上,南京中央商场、深圳海岸城和深圳华强北位居支付前三位,而厦门中华城、福州万象生活城则位居第12和第15位。

“线上和线下的互动将成为大趋势。”阿里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互联网企业的优势在于大数据,这能够对线下商业进行反哺,比如永辉超市已经和支付宝打通了小票系统。商家可以通过支付宝的数据能力分析出最受欢迎的单品,购买人群和商品之间的对应关系,并用此来为采购、商品摆放和精准营销做参考,进一步促使商品价格下降,让实体店也有生存空间。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