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加油站 开售92号、95号汽油
银联推“云闪付”叫板支付宝
“双十二”福州用支付宝 消费总额位居全国第13
买单时间 比购物时间还长
部分电商实体店 落地福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十二”福州百货人气爆棚,有市民称——
买单时间 比购物时间还长

“双十二”期间,榕一商场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队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文/图

海都讯 刚刚过去的周末,在“双十二”大促影响下,显得格外热闹。无论是超市,还是百货,都迎来了久违的高人气。但面对这样的场面,有商家似乎“招架不住”。有福州市民称,买双鞋,从试穿到下单就花了20分钟,但排队等收银的时间比这还长。

记者了解到,福州部分百货已着手升级收银系统,拟在明年初,实现百货七成的专柜可直接买单,消费者不必到收银台排队。

部分百货筹划 专柜可直接结算

“‘双十二’当天,商场的折扣确实低,但购物体验太一般。”刚刚加入到“双十二”百货商场扫货的市民俞女士告诉记者,当天进了商场后,她就直奔某品牌鞋专柜,从试鞋到下单,花了不到20分钟,但没想到,在收银台排队等结账的时间,比购物时间还长。

另一位市民邱先生则告诉记者,见收银台排着长队,本来想买东西的,但最后直接放弃,“就便宜几十元,但商场人多空气闷,不愿意排队。”

“商场的收银速度确实有些跟不上,为此,我们丢了不少单。”天虹万象店营销部经理告诉记者,商场已着手升级收银系统,拟在明年初,实现七成的专柜可直接买单,消费者无需再到楼层指定的收银台买单。

大洋百货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正在调整商场的收银方式,将实现多种方式结算,专柜直接买单的方式也在计划中。

百货收银方式 应引入支付宝等

相较线上购物,实体商场的独特优势就是能给予消费者体验感,但此轮“双十二”,福州几家百货因收银方式过于单一,导致消费者排长队,购物舒适度下降。传统百货转型,除业态调整外,服务如何跟上也是应有之义。

“百货商场的业态虽几经调整,但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收银方式等却一直未调整,就目前来看,单一的收银台结账方式已出现弊端。”昨日,从事百货营销多年的林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很多消费者,尤其是80后、90后,已养成了支付宝、微信、微博等多个终端的支付习惯,商场应根据市场的变化,及时调整百货的收银方式,方便消费者。而这种调整,也有利于培养更多的会员。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