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财道/房产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定制家具 受高端群体青睐
巧用整体装饰细节 突出房间大气风范
德信·御龙湾家庭趣味运动会 第一季圆满落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定制家具 受高端群体青睐
全屋定制兴起,建材商与设计公司联盟拉动业绩

N海都记者 洪德木

核心提示 临近年终,在定制家具越来越受莆田中高端群体青睐的同时,消费者已经不满足于只是部分家具定制,由此而延伸出来的全屋定制,则被认为是家居建材行业的下一个“风口”,区别于家具定制,全屋定制更多的是站在整个装修风格的搭配上,以“设计”为核心,将每件家具作为装点居住空间的“棋子”,谋篇布局。而以往只是业主看重的设计环节,也正被越来越多家装经销商所推崇,“主打设计牌”正成为这些经销商竞争突围的“武器”。

全屋定制有个性 代表了一种生活态度

在过去一年中,“全屋定制”作为新品类进入消费者眼球,从最初只是一个理念到现在被不少装修家庭所接受,这与近年来消费者对家居一体化装修需求日趋强烈有着很大关系。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对现代人来说,家庭装修不仅仅只是一个居住空间而已,更代表了一种生活态度”,而作为整体家居的一个升级版,全屋定制个性突出,在设计的过程中讲究和消费者的深度沟通,能充分结合消费者的生活习惯和审美标准,因此,当下全屋定制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

全屋定制是一项家具定制设计服务,根据消费者对功能、风格和设计要求来量身定做,这类定制家具,既可以合理利用家中的各种空间,又能够和整个家居环境相匹配。而在全屋定制过程当中,“整体设计”则成为其中很关键一个节点。“业主首先要先跟家装设计公司沟通,再形成完整的设计方案,然后再根据方案来挑选相应的家具产品。”业内人士表示。

建材商不单卖产品 还联盟家装设计

由于全屋定制的兴起,在家庭装修时,设计环节变得越来越重要。在莆田家装建材市场,不管是建材经销商还是软装饰经销商,与装修设计公司的互动也越来越频繁。“可以说,两个行业已经达到相融相促进的程度。”不少家装行业业内人士如是表示。

记者走访多个家具建材商场也发现,在以往只是卖产品的经销商门店,展厅内的展板除了产品介绍之外,经常会有与家装设计公司相结合做优惠促销的信息。在红星美凯龙商场,某品牌地板经销商负责人表示,家装公司与建材商之间良性的互动,能对消费观念起到引导作用,通过设计公司的引导,将消费者的装修理念以及选材环节引导到建材产品上,最终拉动签单率,这也是目前很多经销商较为推崇的营销方式。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