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荔涵大道 现300米滴撒漏
160名新警展示“十八般武艺”
从高处坠下 木棍从肛门插入少年体内
“双12”莆电商销售约3亿
5条公交线路延长
仙游糖厂天桥拆除242县道交通管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荔涵大道 现300米滴撒漏
位于松东村段,城管已函请住建部门督促工地出入口进行路面硬化
荔涵大道松东村段现滴撒漏现象,严重影响市民出行

N海都记者 陈小芳 文/图

海都讯 “荔涵大道主干道上出现数百米长的滴撒漏现象,应对附近工地进行曝光处罚。”昨日,有莆田市民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称荔涵大道松东村路段出现明显的“滴撒漏”,约300米长的路段上布满泥疙瘩,给过往的车辆带来安全隐患,同时严重影响周边环境。

海都记者到现场核实后,向涵江区城管部门反映情况。城管部门走访后,发现滴撒漏系附近工地出入口道路未硬化,且属于省重点项目。目前,部门已发函请求住建局督促工地尽快进行路面硬化,同时要求环卫部门立即清扫。

泥疙瘩 布满两个主车道

昨日上午9点15分,海都记者赶到荔涵大道松东村路段。据现场观察,泥泞的泥块散落在两条主干道上。其中很大一部分的泥块已经被压扁,紧紧地贴在了沥青路面上。过往车辆不断碾压,扩大了“滴撒漏”的污染面积。记者发现,泥块虽然不大,但是对“骑手”造成很大的威胁,稍不留意就可能滑倒。

记者发现,渣土车开出的工地就在滴撒漏路段附近。工地入口处的辅道已经完全被黄土覆盖,泥泞不堪。几位环卫工人正在沿线清理路面,记者采访了解到,他们是松东村的清洁工。据工人介绍,这里的滴撒漏现象并非一天两天了,泥块都是工地的大车带出来的,十分难清理,“每天我们都要花很多的时间来清扫泥块”。

道路未硬化车辆带泥上路

涵江区城管部门接到海都记者的反映后,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工作人员说,荔涵大道松东村段主干道确实存在滴撒漏现象,造成滴撒漏的原因是,松东村有一个省重点项目,该项目工地目前出入口道路未硬化,导致到项目工地的车辆带泥上路,造成滴撒漏。

针对滴撒漏行为,城管部门已发函请求住建局尽快督促相关工地进行路面硬化。城管部门表示,将加大巡查力度,严抓滴撒漏行为,一旦发现工程车辆违规运输造成滴撒漏,将从重处罚。目前,城管部门已请求梧塘镇和环卫部门尽快解决该路段的滴撒漏问题及泥土堆积问题。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