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荔涵大道 现300米滴撒漏
160名新警展示“十八般武艺”
从高处坠下 木棍从肛门插入少年体内
“双12”莆电商销售约3亿
5条公交线路延长
仙游糖厂天桥拆除242县道交通管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60名新警展示“十八般武艺”
莆田市公安局举行入警训练技能会操暨入警仪式
160名新民警,进行入警宣誓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詹望月 文/图

海都讯 12月11日下午,莆田市公安局在新落成的莆田市人民警察训练基地举行2015年度第二期入警训练技能会操暨入警仪式。

当天仪式上,首先进行的是入警训练技能会操。参加会操的全部160名新警分为多个方阵依次汇报演练了队列、警棍、擒敌拳、警务技能战术等训练内容,集中展示了40天封闭式、军事化的训练成果,给现场嘉宾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新警蓬勃精神面貌和昂扬斗志,更加坚定了现场全体人员对平安莆田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会操表演后是入警仪式。全体新民警面对着警徽,庄重地举起右臂,握紧拳头进行庄严的入警宣誓。仪式还对优秀教官和优秀学员进行表彰。参训学员代表和参训学员家属代表也分别进行发言。

据了解,新警入警前进行岗前培训是公安教育训练的规定动作。自去年以来,莆田市公安局召集新入警民警进行为期40天的全封闭、军事化的岗前培训,重点就公安理论、警务技能战术、武器警械使用、警体体能训练进行授课。培训期间,统一作息,学员的手机及通信电子产品统一集中保管,每天傍晚固定开放时间段供参训学员与家人联系。此次新警培训学员达160人,是莆田公安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一批,也是新落成的莆田市人民警察训练基地投入使用来首次对新警进行培训。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