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天下/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互联网大会点燃概念股 三大主题有“钱途”
沪指百点逆转 收复3500点
A股下半年17万亿市值蒸发 散户人均亏逾4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互联网大会点燃概念股 三大主题有“钱途”

N海都记者 林可

海都讯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16日—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受此利好提振,上周互联网概念股逆势走强,其中网络安全概念股就以3.25%的涨幅位居板块一周涨幅之首,昨日网络安全板块继续涨1.41%,其中世纪华通等相关概念股最近涨幅超30%。

机构最新研报认为,“互联网+”已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互联网产业有望掀起新一轮投资热潮,概念股将反复活跃。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大数据、云计算及物联网三大主题。

大数据 5年将扩容10倍

申万福州营业部投顾傅黎明认为,《2015年中国大数据交易白皮书》显示,预计到2020年,中国大数据产业市场规模将超过去年的10倍,即由2014年的767亿元扩大至8228.81亿元,年复合增速达48.5%。

潜力股:易联众、恒生电子、科大讯飞、四维图新、鹏博士、网宿科技、光环新网、天玑科技、荣之联、银信科技、银之杰、利欧股份、东方国信、烽火通信、东方网力、万达信息、捷顺科技、启明星辰、绿盟科技、卫士通、北信源等。

物联网 增幅全球第一

“中国工业物联网年增长20%,成全球物联网市场增长幅度第一名。”华泰证券投顾黄勇胜预测,在物联网产业链形成初期,利润来源主要集中在设备制造商和系统集成商。而随着产业的发展成熟,市场对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强烈,网络运营商和平台供应商利润将快速上涨,并将成为产业利润的主要获取者。

潜力股:新大陆、远望谷、厦门信达、上海贝岭、华工科技、东信和平、中瑞思创、银江股份、启明星辰、皖通科技等。

云计算 年增速超过30%

互联网渗透逐步加深,中信建投分析师表示,云计算行业兼具成长性和主题性,拥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是未来发展主流方向。从IDC(互联网数据中心)、CDN(内容分发网络)到云计算,产业链高增长受益于移动互联大爆发。IDC每年复合增速30%以上,CDN每年复合增速40%以上,云计算领军企业同比增速在3倍左右。

潜力股:易华录、光环新网、浪潮软件、创意信息、天玑科技、荣科科技、飞天诚信、久其软件、证通电子、南威软件、朗科科技、拓尔思、华胜天成等。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