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健康馆/保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看牙不知道怎么选择 “口腔监督员”带你去看看
为老伴能种上牙 纷纷报名“一口好牙”活动
□公益讲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老伴能种上牙 纷纷报名“一口好牙”活动
福州贝臣齿科推出8020关爱牙缺失老人援助活动,并发起10万全城寻“一口好牙”评选活动,凡50岁以上人士可报名参加

N海都记者

牙齿对于老年人来说,不仅仅是“牙口好和胃口好”的问题,它还关乎全身健康。牙齿缺失拖延不及时修复,还易引起机体免疫功能低下,引发心脑血管等全身系统疾病。

近日,福州贝臣齿科率先推出大型援助项目“8020关爱牙缺失老人公益援助活动”,通过评选“一口好牙”这样的活动形式,倡导全体市民爱牙护牙,提高口腔保健意识。凡年龄在50岁以上、拥有20颗以上自然牙者均可报名,评选的标准从颗数的多少、有无龋坏、色泽、功能、牙周健康状况等方面来综合评定。报名参加评选活动,可以获得价值580元的口腔健康检查;若最终获“好牙奖”可获10万元现金充值大奖,用于家人看牙。

寻“一口好牙”活动引关注

据了解,贝臣寻“一口好牙”活动一经推出,得到爱牙朋友的热烈响应,半月来已有上百名好牙者来贝臣做检查。负责检查的医生介绍,来报名的目前最高年龄为81岁的王爷爷。王爷爷说他目前为止还有24颗自然牙,基本功能完好,但牙周不好,有些牙有点松动了,来参与活动一方面想能否竞得好牙奖,另一方面趁此机会好好查查自己的牙存在哪些问题,接下来怎么保护跟了自己一辈子的“好牙口”。

为老伴能够种上牙,另一半真的“好拼”

本次参与活动的报名者当中,有30%以上的人冲着那10万元的好牙奖、2万元的微笑奖而来,为老伴献上最珍贵的健康礼物。尽管报名者本身的牙齿都不错,但他们的另一半却长年饱受缺牙、坏牙、牙疼之苦,这次活动正好帮他们圆梦,为老伴种牙尽一份心,即使最后没有选上,也可更多地了解口腔知识,为自己和老伴的牙齿做检查。

种过牙的“选手”也来PK

来现场报名PK一口好牙的选手中,不乏种过牙的市民,李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说七八年前种植牙还未像现在这样普及的时候,50岁出头的他就已经在北京种了两颗牙,目前为止使用得非常舒适。也正因为如此,他非常注重保护牙齿,其他牙齿都依然“健在”,这次来报名想看看牙齿的健康情况,顺便参与好牙奖、微笑奖的角逐。

缺牙不补掉得快 冬季种牙很适合

贝臣种植专家朱基标主任介绍,牙齿脱落后,会形成一个空缺位置,它两侧的健康牙齿在咀嚼受力时因为缺牙一侧没有支撑,就会逐渐倾斜,长此以往,牙齿会逐渐松动乃至脱落。与缺牙有咬合关系的对颌的牙齿,咀嚼时因为没有牙齿支撑,会越变越长,最终也松动、脱落,所以及时修复很重要。

种植牙是目前针对牙齿缺失修复很好的治疗技术,它通过在缺牙区植入人工牙根到牙槽骨内,待与牙槽骨结合稳定后,再套上牙冠,恢复牙齿形态,咀嚼能力也可以得到较大的恢复,可以媲美真牙,被誉为“人类的第三副牙齿”。

近几年我国的种植牙发展得很快,在福州也越来越多市民将种植牙作为修复缺牙的首选办法。冬季天气寒冷干燥,细菌不易繁殖,伤口较快愈合,因此,冬天做种植牙手术也是较为合适的。

□活动详情

10万全城寻“一口好牙”火热征集中

时间:2015年12月1日—12月31日

内容:

1.“一口好牙”:获10万爱牙现金充值;

2.牙缺失者种牙最高援助3000元/颗;

3.报名即获大礼包:价值580元的口腔健康检查。

报名热线0591-88681777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