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健康馆/保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天冷 当心冻出肠胃病
“科尔口腔”杯最美空中栈道登山赛落幕
我省47家医院获 中国卒中中心联盟授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冷 当心冻出肠胃病
受到冷空气刺激后,胃酸分泌会增多,导致肠胃功能失调,原先有胃病的人容易出现反复,要注意防寒保暖

N小合

随着天气转冷,最近因复发来就诊的老肠胃病患者特别多,其中工作忙碌的白领一族占到了三成。福建省著名老中医、宏医堂国医馆特聘名中医胡中梁提醒,肠胃最不喜寒冷,胃不好的人在冬天里要注意保暖,忌暴饮暴食,保护好肠胃。

冬季肠胃病高发

胡中梁主任解释,天气转冷,胃脘受到冷空气刺激后,胃酸分泌会增多,导致肠胃功能失调,原先有胃病的人胃病容易出现反复;胃病易感人群,一向饮食、生活不规律,气温一降,溃疡亦容易旧病复发。另外,消化道出血和穿孔等消化性溃疡的并发症,在冬季尤为高发。

建议那些肠胃病患者要防寒保暖,尤其要保护好腹部;喜食火锅的肠胃病患者,忌吃过烫食物,以免诱发胃出血、穿孔;饮食要有规律,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吃易消化和有营养的食物;避免过分劳累、紧张。

上班族最为高发

胡主任介绍,最近看诊的胃病患者中,年轻的上班族几乎占到50%。现在的年轻人,饮食不规律,常常忙得错过吃饭时间;生活也不规律,经常熬夜加班,这些因素都会引发胃病。对这些年轻的肠胃病患者,一定会要求他们要注意劳逸结合、调节饮食和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让他们认识到改善生活状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胜于服药。

专家介绍胡中梁主任中医师、中医世家、福建省著名老中医,长期在省人民医院担任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行医50余年,着力研治消化道疾病,如慢性胃炎、反流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及慢性胆囊炎等肠胃病,善于根据病患体质,同病异治,见解独到,疗效卓著。

医讯

“一天跑七八趟厕所”、“一吃凉的就拉”、“反复发作”的老肠胃病患者注意了:胡中梁主任每周一上午在宏医堂国医馆坐诊,老肠胃病患者可以提前电话预约400-0000-916。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