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体/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巴萨舟车劳顿 恒大养精蓄锐
《芈月传》中饰演秦王 方中信:以新人姿态拍每场戏
欧冠1/8决赛抽签揭晓 面对巴萨枪手有点“怂”
2015-2016赛季欧冠1/8决赛对阵
□简讯
基金会透明指数排行榜发布:安利公益基金会满分并列排名榜首
“钢琴王子”将与福州琴童同台演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芈月传》中饰演秦王 方中信:以新人姿态拍每场戏

方中信版的秦王形象

N海都记者 吴开兴

海都讯 《芈月传》正在热播,52岁的香港演员方中信在剧中饰演秦王嬴驷,这是他首次演古装剧,深受观众喜欢。近日,他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拍摄这部戏,自己感觉像刚出来拍戏的新人。

方中信自从30年前走上演艺道路以来,出演的多为香港律政时装剧和警匪片,很少演内地电视剧。这次参演《芈月传》,方中信诠释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帝王形象——既无情决断,又儒雅睿智,偶尔还会流露出为父为兄为夫的多情脆弱。方中信称,“一开始非常紧张,感觉我好像刚刚出来拍戏的新人一样,每一次拍完一场戏,导演都会过来跟我说,有些地方反应不对。因为我是演一个君王,对待感情、对待兄弟情等都跟我以前演的现代戏、律政戏等完全不一样。”据介绍,方中信在演“秦王去世”的那一场戏时,被工作人员形容为:“那场戏他把我们都带进去了,我们真的以为他要死了,当时我们的那种难受劲儿,别提了。”

方中信的普通话说得不好,这也让他与内地演员拍对手戏时,遇到不少难题。“那段时间,我每一天都躲在工作室里面看剧本、背台词。”为了让对方顺利找到接话点,方中信尽量使用普通话,实在无法连贯说出的,他也坚持至少用“普通话+粤语+普通话”的方式去表达。方中信说:“这是对其他演员的一种尊重,不要都是因为我的原因,让戏拍了多遍才通过。”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