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节前 五四北新增四条进城路
福马路上 十多家店面被撬
琴亭湖旁烧垃圾 浓烟熏黑桥栏杆
祥坂路涝点整治 工期120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马路上 十多家店面被撬

N海都记者 余少林

海都讯 一夜间,福州晋安区福马路前屿永辉超市附近,沿街十多家店面的卷帘门被撬,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大多数商家并未丢失东西。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福马路,虽然大多数店面正在营业,但仍能见到卷帘门被不同程度破坏。商家徐先生介绍,大多数店没丢东西,只有一家电脑店的老板称丢了3台平板电脑,价值5200多元。

另一家商户说,前晚他正睡在店内,半夜听到外面有人撬门,他大喊一声,声音随即停止,紧接着,他听到隔壁店也有声响,赶紧报警。有店家称,看到来撬门的有十多人,有的还戴着头盔和口罩。

一家商铺的探头拍到撬店门部分过程。昨日凌晨3时10分,一群戴头盔、穿背心制服的男子,在另几名男子的带领下,用工具破坏卷帘门,搞完破坏后,他们没有进店拿东西。可惜影像较模糊,看不清这些人的脸部,再者监控探头覆盖范围有限,仅能看到对方撬门的部分画面,三四分钟后对方便消失了。

有商家怀疑对方是拆迁部门的。据商家介绍,沿街一排店面被列入拆迁范围,但作为租户仅能获得几千元不等的赔偿费用,他们都无法接受。

在商家出示的一份告示中显示,为配合地铁二号线前屿站建设,将对沿街店面进行征收,签约期限截至去年12月15日,征收部门为晋安区房管局,征收单位为福州捷诚房屋征收工程处。记者随后来到拆迁部门办公点,但大门紧闭,多次拨打上面留下的联系方式也无人接听。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