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节前 五四北新增四条进城路
福马路上 十多家店面被撬
琴亭湖旁烧垃圾 浓烟熏黑桥栏杆
祥坂路涝点整治 工期120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祥坂路涝点整治 工期120天
福州推行“一涝一策”,主城区多处易涝节点,雨季前完成改造

N海都记者 王林成

海都讯 解决城区的雨季积涝问题,福州采用“一涝一策”的模式,启动多个城区涝点改造。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建部门了解到,祥坂路涝点排水整治工程已于昨日正式开工,第一批城区易涝节点改造将相继启动,力争今年雨季来临前全部完成。

祥坂路将新增雨水管

祥坂路地势低洼,一条直径800毫米的旧雨水管“服役”多年,淤堵比较严重,排水速度慢,因此逢大雨必涝。

整治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本着“一涝一策”的原则,经详细规划设计,此处涝点改造选择采取新埋设雨水管的方法,新增一根直径同样是800毫米的雨水管,经祥坂路,穿工业路,接入大庆河,与旧有雨水管配合,加速该路段的排水速度。

施工期间东往西单向通行

昨日上午,祥坂路上一台炮头机已经工作。据介绍,管道铺设全长近400米,施工时要破路将管道一节节埋设。“工期为120天,力争在雨季来临前全面完工。”此外,考虑到祥坂路路宽仅8米左右,周边居民楼众多,车辆也不少,因此采取分段施工的方式,开挖埋设完一段,修复一段。

祥坂路围挡分为两期,一期围挡至阳光城时代广场停车场出口西侧止,围挡路段设置为东往西单行道,而停车场内车辆可以正常驶出至工业路。二期围挡后,阳光城时代广场停车场只能向左驶入祥坂路,通过祥坂支路—长汀街绕行至西二环路驶出。

6个易涝点陆续改造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市城区首批6个易涝节点将陆续开始改造,其中福飞路、三高路涝点将在春节前完成改造。

6个易涝节点除祥坂路外,还包括福飞路、三高路、桂山路、葫芦阵及得贵路。其中,目前得贵路涝点改造正细化方案;福飞路涝点将增加多个排水沟,减轻涵洞压力;三高路、葫芦阵和桂山路都将新增雨水管,让雨水快速排向内河。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