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江滨景观平台 装修被指存隐患
为获捐助 辗转全国多地“晕倒”
榕地铁2号线金祥站 模版支架存重大隐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江滨景观平台 装修被指存隐患
业内人士指出,平台外侧的装饰石板,有的固定配件焊接不实,有的缺少螺栓固定,存脱落风险;业主单位福州城乡建总表示,今日展开调查
固定石板的转接件与基座只有边缘焊接在一起,不够牢固
景观平台下方,就是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装饰石板若固定不牢,如果脱落,很可能砸到行人或骑手

N海都记者 汤先增/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北江滨景观平台,外侧的装饰石板存在隐患,有的固定配件焊接不实,有的缺少螺栓固定。下方就是非机动车道,万一石板脱落,砸到骑车市民怎么办!”昨日,福州几位在建筑行业工作多年的市民向海都报反映:北江滨城市景观平台,装修存在隐患。

记者了解到,该平台的业主单位是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施工单位是福建省榕圣市政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福州成建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昨日,城乡建总一位陈姓负责人表示,今日将展开调查,若查出质量问题,将责令施工方进行整改,并进行处罚。

固定石板的转接件 多处焊接不到位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走访了北江滨城市景观平台闽江公园缤纷园段。记者发现,景观平台外侧用石板作为装饰,但用于固定石板的转接件长度不一,导致一些转接件存在焊接不到位的情况,有的甚至出现了错位、缝隙、漏焊。此外,还有一些装饰石板的中部缺少螺栓固定,也增加了脱落风险。

而平台上方,平放的石板也存在隐患,石板下方只用几块碎砖叠起作为支撑点,未用钢质配件固定。

昨日,在建筑行业干了十多年的市民蔡先生,也跟随记者到现场查看。他表示,装饰石板这么固定,的确存在脱落风险。

蔡先生说,固定石板的转接件应该焊接在外墙基座上,且焊接必须完整,不能出现错位、缝隙或漏焊,如果基座与转接件没有连接牢固,时间一久,可能发生松动、脱落等。

城乡建总:若查明问题属实将处罚施工方

记者了解到,北江滨景观平台主体于2015年春节前建好,平台外侧用石板作为装饰,大部分工程也接近尾声。

昨日,记者采访时,不少市民表示,景观平台下方就是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万一装饰石板脱落,很可能砸到骑手或行人。市民呼吁,施工单位应尽快整改,业主单位、监理单位也应加强监管。

昨日傍晚,记者将上述问题反映给该工程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一名陈姓负责人表示,监理单位并没有向他们反映上述情况,今日将展开调查。陈姓负责人表示,如果查出这些问题属实,会立即要求施工方进行整改,并进行处罚。

一市民提供线索,线索费80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