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版:清新游/旅程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信步云水谣回归幽远宁静
明清古韵“最”霍童
观山林野趣识畲族文化
美食、文艺、大海一个都不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乐游地 厦门
美食、文艺、大海一个都不少

达人点评:在同安影视城追忆历史,邂逅南普陀的香烟缭绕,奔赴环岛路观日升日落、潮起潮落……

乐游景点:

这里没有密不透风的钢筋水泥高楼大厦,没有令人窒息的车水马龙拥挤人潮,只有清新的空气、经典的建筑、蜿蜒的街道、纯净的海风……喜欢热闹的你,可以在龙头路各类小店逛个够或去小吃街饕餮一番;喜欢安静的你,可以在七里海边吹海风喝功夫茶独享专属的释然;喜欢猎奇的你,则可以登上月光岩穿过笔山洞踏上鼓浪石,找寻不为人知的“新大陆”。

同安影视城里几乎聚集了北京各大著名景点的翻版,仿造的天安门、太和殿、养心殿和颐和园长廊,让人仿佛穿越到了旧时的北京城。这些建筑大多比原物略小一点儿,但建得颇为神似,拍出来的照片几乎可以以假乱真。

环岛路木栈道位于环岛路东南段,从厦大白城海滨浴场开始,沿海经过胡里山炮台、曾厝垵浴场、音乐广场、书法广场、白石炮台遗址、太阳湾浴场以及多处沙滩、礁石滩等,然后到达黄厝段的石头广场,这里也是外地游客玩转厦门必去的人气景点之一。

乐享美食:

沙茶面是遍布厦门大街小巷的一道著名小吃。它的美妙在于汤头,以沙茶酱熬成的沙茶汤浓稠香郁,面则选用闽南的油面,将油面与青菜于开水中烫熟捞入碗中,趁热浇入沙茶汤。最后可由自己喜好添加佐料,豆制品、大肠、米血、腰花等等,再淋上一小勺辣油,吃起来口味香辣扑鼻,痛快淋漓。

推荐线路:同安影视城、厦门方特梦幻王国夜场、北辰山汽车2日游

旅游贴士:市民们前往厦门吃海鲜一定要记得带好止泻药,不可贪多。

推荐旅行社:福建省春秋国际旅行社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