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版:清新游/旅程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信步云水谣回归幽远宁静
明清古韵“最”霍童
观山林野趣识畲族文化
美食、文艺、大海一个都不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乐游地 罗源
观山林野趣识畲族文化

达人点评:远山之下,掩映着错落的村庄,小溪之畔炊烟袅袅、鸡犬相闻。

乐游景点:

罗源畲山水景区是畲族文化的缩影。这里融畲族文化、纯净溪流、龙凤山脉、天际瀑布群、百年红枫林、象形石峰、峡谷探幽等自然与人文景观为一体。一溪水景,两脉山景,呈“川”字形展开,组成动静相结合的巨幅山水水墨画。

置身在畲族文化村中,没有刻意雕饰过的淳朴村落、耳畔鸡犬之声相闻、青瓦层叠之中飘荡起袅袅炊烟、穿着畲族服饰忙碌针线活的畲族姑娘们都将带你享受到生活最本真和原始的美好。

你不妨放慢步调,安静地感受畲乡特色建筑群,听纯净水声。这里的畲风表演广场、墨宝轩、枫香楼、畲寨神龙楼、神凤楼、神蟒楼、神犬楼、畲泉茶馆、畲寨露营基地等都是了解畲族文化的好去处。

穿过畲族文化长廊,你将邂逅满山覆盖的天然次生林,成片的百年红枫林,深邃幽静的峡谷溪潭,千姿百态的飞瀑流泉,栩栩如生的象形山石……这些景点构成了畲山水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

乐享美食:

葱肉饼是罗源传统风味小吃,是以面粉为主料,猪肥膘肉、葱花、生芝麻为辅料制成的一种烤炉酥饼。其做法是将面粉揉成饼皮,肥膘肉丁用白酱油、味精、精盐、五香粉或椒盐、胡椒粉等佐料腌制,做成馅料,包馅时塞进大把葱花,饼面上撒入生芝麻,贴炉烘熟。吃起来香酥可口,格外受人喜爱。

推荐线路:中国畲山水风光、福湖文化村1日游

旅游贴士:在进入少数民族聚居区旅游时,要尊重他们的传统习俗和生活中的禁忌,切不可忽视礼俗或由于行动上的不慎而伤害他们的民族自尊心。

推荐旅行社:福建省春秋国际旅行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