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4版:财经·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沈阳“大学生零首付购房”闹乌龙
谁能阻止特朗普?
英国这个乞丐 收入堪比首相
请“羊工”除草?这点子不靠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国这个乞丐 收入堪比首相

N新华

英国伍尔弗汉普顿市中心一名男子号称自己无家可归,向行人乞讨,一天最多能讨到500英镑(约合4556元人民币)。

英国《每日邮报》2月29日报道,按这名乞丐平均一周收入2500英镑(2.3万元人民币)算,税前年收入可达到13万英镑(118.4万元人民币),只比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的年薪少1.2万英镑(10.9万元人民币)。

伍尔弗汉普顿市负责环境管理的官员史蒂夫·埃文斯揭露说,那名男子只是假装无家可归而已,“他登记过一个地址,住在一套事实上相当好的房子里……他可能也去其他城镇,收入相当可观,远比你我多”。他说,这种利用他人善心的行为不可接受。

这名男子的行为也遭到当地真正无家可归者的鄙视。流浪了三年的西蒙·赫克说,假装无家可归是不对的,“我乞讨的唯一理由是有钱买食物,我从不讨要我不需要的钱”。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