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防横穿毁绿六一路将增建天桥
推动VR产业在榕集聚发展
琅岐内河整治 投资千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琅岐内河整治 投资千万
福州马尾区确定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琅岐居住和生活环境将进一步优化

N海都记者 杨阳 通讯员 许琳晶

海都讯 记者昨日获悉,2016年马尾为民办实事项目共10项,包含琅岐内河整治、提升教育硬件水平、改造马尾区旧住宅小区供水系统等项目。多个办实事项目有望完善提升琅岐等地的居住和生活环境,提升当地的竞争力。

10项实事中,保障群众用水安全及环保类方面总投资约1500万元,其中将投资1105万实施琅岐内河整治,完成河道新村、楼架兜河堤建设工程,琅岐古村落——龙台村村小溪至河尾(二期)河道改造及河道边道路建设,海屿村义湖整治及义湖公园建设工程,前锋衙前浦建设项目。据了解,琅岐的内河整治完成后,琅岐岛的生活和居住环境有望进一步优化。

在社会生活方面,马尾将投入1680万元,建设包括“平安琅岐”等在内的公安信息化整合(公安视频云)项目。这意味着,琅岐等地的治安保障措施将进一步完善。

今年将新建马尾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办学规模为24个班。而东街小学将加固校舍3060平方米及塑胶跑道350平方米,预计将于2016年年底竣工。

马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琅岐等地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对于前来安家落户的市民来说是一大利好。今后,教育、医疗、生活设施的不断优化,有望大大提升琅岐等地的竞争力。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