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酒店的傲慢
“银发旅游”成本也需规范
□微言1+1
□追评1+1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酒店的傲慢

N渔人

日前,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离职员工刘丽(化名)向海都报反映,该酒店客房部从2015年7月底开始,将部分过期的薯片、饼干等撕掉包装,重新分装到盘子赠送给客人。此新闻一出,网友们都表示“惊呆了”,毕竟一家有名气的五星级酒店,在大家的印象里,应有着近乎严苛的食品卫生标准,断然不至于将过期食品赠与顾客。

然而事件过去五天了,在大伙的翘首以盼中,酒店方仅仅给出了“指控完全不属实”的回应。至于读者关心的“视频中为何要把过期薯片的中文标签大量撕掉、用抹布擦拭啤酒瓶盖上的产品日期”等焦点问题,未作出任何解释。酒店方既然声称已经调查清楚,却为何对此三缄其口,这实在令人费解。

香格里拉的傲慢和讳莫如深,只会让读者更加疑惑。“完全不属实“、“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这样笼统又官僚的回应,在鲜活的视频面前,是如此无力。更耐人寻味的是,当举报者表示“愿意对质”后,酒店方仍然退避三舍、不予理睬。

既然言之凿凿,为何不能面对?若非做贼心虚,就是心中没有“上帝”,也是对广大消费者的轻慢。

作为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知名品牌酒店,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理应讲诚信、守规则,像珍惜羽毛一样珍惜自己的口碑形象。然而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在面对公众质疑时,却没有积极应对、勇于担当,其危机公关水平堪忧。也许酒店方认为,没必要解释得这么详细,等新闻热点过去了,人们会将此事淡忘,却不知,这种不直面问题的“鸵鸟”心态,只会令其形象在公众心中打折。拖得时间久了,再想赢得口碑、挽回形象,恐怕就难了。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