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酒店的傲慢
“银发旅游”成本也需规范
□微言1+1
□追评1+1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言1+1

背景:两会召开前夕,全国政协委员、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何水法提出建议取消中考,将现行的9年义务教育延长为12年义务教育,加强素质教育。(据3月2日浙江在线)

@春华:从当下学生家长的观念来看,如果取消中考,估计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普通高中,那么普高与职高就会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显然,这会导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的混乱。可见,“取消中考”是一个系统性工程。首先需要政府层面从自身做起,推行公平合理的人才评价体系;其次,向欧洲国家学习,加大经费与师资力量的投入,擦亮职业教育的成色;最后一点,就是老生常谈的均衡教育资源,彻底根除“好学校与差学校”的概念。做好这几项工作,“取消中考”方有可能水到渠成。

背景:近日,社交媒体上疯传一线城市炒房的“终极模式”,通过这种方法,炒房者可以通过已有房产套取银行资金,套取的资金可以拿去继续炒房;同时,这样操作风险完全丢给了银行,炒房者不担任何风险。对此,一家银行的信贷经理称,“银行可不傻,价值700万元的房产怎么可能贷到700万元?”(据3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

@叶倾辰:众声鼎沸的时刻,愈要保持内心的宁静。“假离婚可骗贷700万炒房”的故事,漏洞百出,却还是被不少人转发,并信以为真。这实质上也是一种心灵鸡汤。在这碗鸡汤里,渴望成功者看到的是逆袭的希望,因而忽视了操作的风险性。它可以让你一时亢奋不已,但注定无法带你走向梦想的彼岸。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