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龙祥岛上 垃圾转运站设江边
近日修楼将做沉降监测
前门下车被阻 乘客竟拦公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祥岛上 垃圾转运站设江边
垃圾随江水漂往下游;市民呼吁,保护湿地,迁走转运站
岛上江边垃圾不少,部分漂向下游

N海都记者 陈锟/文 黄孔瑜/图

海都讯 乌龙江的龙祥岛风景秀美,但近日,福州市民林女士至此游玩时发现,岛上江边垃圾遍布。记者调查得知,这数量巨大的垃圾,多是当地江中村村民所丢。对此,闽侯祥谦镇政府相关人士称,此处是村庄垃圾转运站,存在已久。不少市民认为,如此秀美的湿地,应该给予保护,希望垃圾转运站能够改址。

记者至林女士所述现场,见这片面积近百平方米的江边区域,遍布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散发着酸臭味,其中一些垃圾随江水漂向下游。

一位当地村民称,此处的垃圾堆放已久,多是本村村民所丢,不少村民虽知垃圾会污染江水,但也无可奈何。近年来,岛上游客渐多,但此处的垃圾场,确实让游客对龙祥岛的印象减分。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闽侯县祥谦镇政府,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称,记者所见到的垃圾场为龙祥岛江中村的垃圾转运站,村内垃圾经此处转运至岛外处理。对于记者提出的“垃圾位于江边造成二次污染”的说法,工作人员称,此处的垃圾转运站存在已久,镇里也正想办法解决,避免垃圾转运过程中二次污染江水,目前正协调处理。

不少福州市民都说,龙祥岛是福州一个宝地,湿地资源丰富,但一个垃圾转运站却设在江边,希望当地政府能够尽早将此垃圾转运站改址,还福州市民风景秀丽的龙祥岛。

林女士报料,奖30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