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龙祥岛上 垃圾转运站设江边
近日修楼将做沉降监测
前门下车被阻 乘客竟拦公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房才半年墙裂地基沉”追踪
近日修楼将做沉降监测
建设方称,楼体结构安全无影响,但住户正常使用受到严重影响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海都讯 交房才半年,就出现楼层墙体开裂、地基沉降的情况。日前,福州市仓山区后坂新城1区1号楼多位业主遭遇该情况,十分担心楼房安全(详见本报3月1日A09版报道)。

建设方福州市建发集团有关人士昨日回应,上述问题是因施工中局部回填土密实度不均匀,虽未影响结构安全,但对该单元住户的正常使用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该人士表示,公司昨日组织参建单位调验设计图纸,并至现场查看。经核实,后坂新城1区1号楼室外地面散水、101单元卫生间隔墙、室外墙角隔墙存在裂缝,主体结构未见开裂和沉降的情况。

建设方表示,对土体压缩沉降暴露出的回填土不密实部位,将于近日组织施工单位挖除、夯实,对开裂隔墙、地面散水等部位重新砌筑或按规范要求修补裂缝。对于居民反映的沉降,建设方将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做沉降监测,给出更详尽的安全性结论。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