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九旬演员百岁观众现场很火爆
周日来西湖同享拗九粥
免费筛查“两癌”20名额送海都读者
最近几天福州晴暖
过完年上班 公司突然被搬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迎拗九节,海都老年读者表演队携手南下二代敬老志愿服务队,到福州市社会福利院公益演出
九旬演员百岁观众现场很火爆

南下二代敬老志愿服务队的老人表演舞蹈《茉莉花》

N海都记者 李帅/文 包华/图

海都讯 歌曲、舞蹈、闽剧、京剧同台演出,台下掌声、笑声连成一片……昨天上午,在福州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里,海都老年读者表演队、“南下二代敬老志愿服务队”、社会福利院的演员们各展才艺,为200多位老人献上了一份文艺大餐。现场年龄最大的观众105岁,年龄最大的演员92岁,观众们都说,这真是一场“高龄”的文艺会演。

闽剧唱得兴致高 观众要求加演节目

为达到更好的演出效果,海都老年读者表演队的演员吴章桃带来了4人乐队,还专门请来化妆师。他声情并茂地演唱了闽剧《赵氏孤儿》选段“一身正气效忠良”,地道的“虾油味”唱腔一下子抓住了老观众们的眼球。闽剧唱完后,现场的掌声一直不停,要求吴章桃再表演一个节目。吴章桃又演唱了《长征》,高亢的歌声烘托了现场热烈的气氛。

在杨刚老师的钢琴伴奏下,19位老人走上舞台,唱起了《夕阳红》和《共筑中国梦》。她们是夕阳乐合唱队的成员,年龄最大的有92岁。

记者注意到,现场有6个老人坐着轮椅来看演出,105岁的老人杨玉英是福利院年纪最大的老人,每个节目都看得津津有味。

88岁老人即兴创作 寄情海都报

福利院88岁的陈朝辉老人以“真诚读者”的名义,即兴创作诗歌《海都报》:“海都报,海都报,每天早晨都会到,海内外要闻真实可靠,日常生活趣闻件件周到,越读越爱读,心情愉快知识增多……今天文艺演出慰问,令老人乐开怀。祝海都报越办越好,望海都报走进千家万户。”

福利院老人高鹤鸣先生是一位画家,他和夫人徐法苏在演出间隙走上舞台,为海都老年读者表演队赠送自己创作的花卉长卷,祝海都老年读者表演队越办越好。

昨天的压轴大戏是南下二代敬老志愿服务队的舞蹈《茉莉花》,伴着《茉莉花》的旋律,演员们手持纸伞,优雅地走上台。她们时而变换队列,时而轻舞纸伞,一笑一颦,眉目传情。台下的老人们看得目不转睛,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现场,福建武警医院医务人员还为200多位老年人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查听力、做体检。

福州市社会福利院黄民强院长说,非常感谢演员们带来这么精彩的节目。十几年来,他第一次看到媒体能够主办如此精彩的文艺演出。特别是演出安排在拗九节前,契合了“孝顺”这个大主题,“希望这些富有爱心的演员能常来演出”。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