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教育/新课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演绎绘本广播剧养成“魅力之声”
春季“小升初”名师攻破面试关
榕城家长最心仪的民办幼儿园 评选报名倒计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演绎绘本广播剧养成“魅力之声”
今年春季,海都小主播课程全新改版升级,基础班首开绘本广播剧演播训练,报名热线95060
海都小主播自信展台风

N海都记者 郑琳琳

海都讯 海都小主播课程已经成功开设多期,受到孩子和家长的欢迎。今年春季,这一王牌课程将全新改版升级。

除了延续以往教学模式,设置主持基础形体、语音纠正、朗读技巧等课程外,资深名师们还将引入“绘本广播剧”,让孩子们在提高语言面貌的基础上,加深巩固学生的语音基础和语言表达能力。如果你想体验绘本广播剧的声音之美,那就赶紧拨打95060转3号键报名咨询。

演绎绘本广播剧,塑造“好声音”

儿童时期是孩子语言能力开发、表达能力培养的最好阶段,而拥有丰富的语言表达技巧、语言感染力,将增强孩子的自信心,让孩子成为富有个人魅力的人。

在提高学生语言面貌的基础上,进行广播剧演播训练,是培养孩子语言感染力的重要方式。“这种形式有故事、有人物、有解说、有表演,生动活泼,在故事情节和语言创作的氛围中,不断加深巩固学生的语音基础和语言表达能力。”国家一级播音员、金话筒特别贡献奖获得者赵植老师表示,在海都小主播班上,她将指导孩子们在正确发音、吐字、用气、朗诵的基础上,让孩子们通过绘本角色演绎,锻炼声音的塑造能力。

即兴表达,爱上“说话”

要当好一名小主播,除了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之外,即兴表达相当重要。在海都小主播基础班上,孩子们夯实语言基础,而在提高班上,名师们将通过演讲、辩论、原创绘本广播剧等多元化的语言表达训练,来提高孩子们的即兴表达能力。

“在许多家长的理解中,口才训练仅仅着眼于‘口’,这是个误区。”著名电视台主持人小萍姐姐认为,还需从表演、思维等方面入手,提高孩子们的应变能力和快速组织语言的能力,让孩子们能即兴表达,爱上“说话”。

□王牌师资

小萍老师(国家一级播音员,电视台著名主持人)

赵植老师(国家一级播音员,金话筒特别贡献奖得主)

林毅老师(电视台资深记者、制片人)

□报名须知

基础班(二至六年级):3月12日—6月4日,每周六上午

8:30—10:00

提高班(三年级至初一):3月12日—6月25日,每周六上午10:10—11:40

下一篇4